华硕B660主板泄露暗示主流平台仅限PCIe Gen 4

时间:2021-11-15 14:24:09来源:
导读 华硕 B660 主板几天前被 Noctua泄露,但Videocardz设法获得了包装信息,这表明它们可能缺乏 Intel Alder Lake CPU 阵容的重要功能

华硕 B660 主板几天前被 Noctua泄露,但Videocardz设法获得了包装信息,这表明它们可能缺乏 Intel Alder Lake CPU 阵容的重要功能。

华硕 B660 主板似乎缺乏 PCIe Gen 5 支持,仅限于带有 Alder Lake CPU 的 PCIe Gen 4

华硕 PRIME B660-PLUS D4 主板的包装图片已经泄露,即将上市。该主板预计将保留其 Z690 同级产品的大部分规格,尽管它有一个重大变化。该主板被列为 PCIe Gen 4 唯一变体。

PRIME Z690-PLUS 有 DDR5 和 DDR4 两种版本,所以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看起来我们可能只在 B660 主板上看到 DDR4 支持。但主要需要注意的是 PCI-e 支持。华硕 B660 主板被列为 PCIe Gen 4 型号,而所有 Z690 主板都符合 PCIe Gen 5。所有 B660 主板可能仅限于 PCIe Gen 4 支持,而高端 Z690 主板提供 Gen 5 支持。

但最终,首先提供 PCIe Gen 5 通道的并不是 B660 或 Z690 PCH。Intel Alder Lake CPU 具有所需的 Gen 5 通道,因此华硕 B660 看起来可能缺少必要的 Gen 5 硬件来支持 PCIe Gen 5。现在还不确定华硕是否是唯一一家在其 B660 系列上缺乏 Gen 5 支持的主板制造商,但这不会是华硕第一次发生这种情况。华硕的 Z490 主板有一个类似的问题,主板没有配备必要的硬件来支持当时新的 Intel Rocket Lake CPU 上的第 4 代通道,而其他制造商有适当的第 4 代支持。

对于那些想以某种方式或形式在主流 B660 主板上使用 PCIe Gen 5 通道的人,应该知道华硕可能没有为他们自己的产品线提供该功能。当我们获得有关其他主板 AIB 在其各自的 B660 主板上支持 Gen 5 方面所做的更多信息时,我们会通知您。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