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为不使用硅的便携式小工具创造了一种灵活的芯片

时间:2021-08-05 10:54:16来源:
导读 ARM 是一家在移动行业具有巨大影响力的公司,因为他们的技术被最大的硬件制造商所采用。高通、联发科和三星等领先品牌在自己的架构中授权

ARM 是一家在移动行业具有巨大影响力的公司,因为他们的技术被最大的硬件制造商所采用。高通、联发科和三星等领先品牌在自己的架构中授权使用 Cortex 内核和 Mali GPU 模块。因此,与市场上最流行的智能手机配合使用的 Exynos、Snapdragon 和 Dimensity 系列处理器均基于 ARM 的开发。

ARM专家通过一个名为 PlasticARM 的微型处理器的独特项目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据 LiveMint 报道,这是该公司第一款无需使用硅即可运行的工作芯片。顾名思义,PlasticARM 使用薄层晶体管,该晶体管由金属氧化物组成,位于柔性基座上。

处理器的底座为 PlasticARM 的一些组件使用了塑料涂层。根据官方数据,这是一个32位架构,只有128字节的RAM和456字节的内存。这种设计的想法是在未来的便携式小工具和物联网设备中找到一席之地。

创新硬件对于智能手表和智能手机来说还不够强大。然而,据 AndroidAuthority 报道,ARM 声称 PlasticARM 的结构比之前尝试的柔性电子产品复杂 12 倍。PragmatIC 还积极参与架构的创建,提供灵活的 IC 组件。

第一版处理器最高主频可以达到29KHz,这对于移动行业来说还是太低了,功耗只有10微米,ARM专家会继续在架构上积极努力。

PlasticARM 的优势使其成为粘附在皮肤上的智能传感器的最佳解决方案。

标签:ARM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