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iance Jio与谷歌合作的廉价智能手机被推迟

时间:2021-06-17 11:02:26来源:
导读 Reliance Jio 去年宣布将与谷歌合作开发一款廉价智能手机,专门用于以有限的成本提供优质的智能手机使用体验。这一消息并不令人意外,因

Reliance Jio 去年宣布将与谷歌合作开发一款廉价智能手机,专门用于以有限的成本提供优质的智能手机使用体验。这一消息并不令人意外,因为Reliance Jio在电信市场的物有所值定价方面开创了新的先例。虽然这款廉价智能手机原定于 2021 年 Reliance Jio 年度股东大会上推出,但彭博社的一份新报告现在指出,推出这款智能手机的计划可能在最后一刻面临关键的延迟。

根据该报告,供应链危机、组件和组装机器价格上涨,甚至 Reliance 和谷歌员工之间的工作文化差异,都导致了廉价智能手机制造的潜在延迟。供应链危机有据可查,全球对电子产品的需求增加,加上中国制造中心为遏制 Covid-19 爆发而关闭工厂,导致组装手机所需关键组件的市场供应出现紧缩. 加密货币矿工不受控制地购买芯片也导致了这种紧缩。

彭博社的报告进一步声称,这种供应紧缩导致关键部件的采购时间比以前增加了一倍以上。例如,显示器和芯片组的采购时间从之前的 30 天增加到现在的 60 到 75 天。最重要的是,供应商还为销售组件收取了近两倍的费用——移动电池充电器内的控制器显然现在的成本约为 6.6 卢比,而几个月前仅为 3.7 卢比。这进一步增加了批量采购组件也变得更加困难的事实。

Reliance 和谷歌的廉价智能手机显然将提供比以前更优质的软件体验,为此谷歌有一组专门的工程师致力于使 Android 在预算细分芯片组中的响应速度更快、更稳定。鉴于谷歌已经有类似的项目,比如 Android Go,看看这个项目如何发展会很有趣。相信 Reliance 和谷歌仍将在 6 月 24 日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推出这款廉价智能手机,因此我们很快就会了解更多细节。

标签:RelianceJio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