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的下一代芯片可能具有类似ARM的Big.LITTLE架构

时间:2021-06-17 11:02:27来源:
导读 芯片制造商 AMD 计划在未来对其处理器架构进行重大改变。一项新专利显示,该公司正在开发类似 ARM 的架构,为其下一代 Ryzen CPU 和

芯片制造商 AMD 计划在未来对其处理器架构进行重大改变。一项新专利显示,该公司正在开发类似 ARM 的架构,为其下一代 Ryzen CPU 和 APU 配备大核和小核。该专利助长了有关 AMD 正在为其下一代芯片开发混合架构的谣言。该专利名为“Task Transition”,这又是一个迹象,表明电子行业正在慢慢摒弃在笔记本电脑、PC 甚至超级计算机上运行时间最长的传统 x86 芯片。

big.LITTLE 架构最初由 ARM 创建,是Snapdragon 888、Apple 的 Bionic 芯片等移动芯片组的基石。大内核旨在管理耗电密集型任务,而小集群旨在处理需要较少电力的任务,即使它们运行时间更长。这确保了效率,并允许此类处理器比我们长期以来在 PC 上看到的来自 Intel、AMD、Nvidia 和其他公司的 x86 芯片消耗更少的功率。创建 x86 系统的英特尔也一直致力于混合架构。

根据 AMD 于 2019 年 12 月提交的新专利,该公司讨论了任务将如何在此类处理器上运行。“一种方法、系统和装置通过将性能指标与相关阈值进行比较或使用其他指示来确定一个或多个任务应该从第一个处理器重定位到第二个处理器。为了将一个或多个任务从第一处理器重定位到第二处理器,第一处理器被停止并且来自第一处理器的状态信息被复制到第二处理器。第二个处理器使用状态信息,然后为传入的任务提供服务,而不是第一个处理器,”该专利指出。

AMD 的举动也不足为奇。该公司较早前与三星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后者是全球顶级的基于 ARM 的芯片制造商之一。此外,它的主要竞争对手英伟达现在实际上拥有 ARM,这意味着它也可能建立在该 IP 上。现在是 AMD 为更小的设备调整其处理器的时候了。

标签:AMD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