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 10中您可能不知道的10个隐藏技巧

时间:2020-05-20 16:41:46来源:
导读 根据CNet的说法,无论您使用Windows 10多年还是最近,始终都有更多有关操作系统的知识。如果您想更快更流畅地使用计算机,请查看以下提示

根据CNet的说法,无论您使用Windows 10多年还是最近,始终都有更多有关操作系统的知识。如果您想更快更流畅地使用计算机,请查看以下提示。

Microsoft通常不会像Apple那样发布其隐藏功能,如果您想弄清楚如何充分利用每天使用的计算机,则可能会遇到问题。

1.最小化除活动窗口以外的所有窗口

如果您的桌面屏幕上挤满了打开的窗口,那么您可以快速将它们最小化,除了当前正在使用的窗口。为此,请单击要保持打开状态的窗口的标题栏以将其选中。然后按住鼠标并快速前后移动窗口,即“摇动”它。快速摇动几下后,所有其他打开的窗口将最小化,只有您摇动的那个窗口将保持打开状态。

2.打开秘密的“开始”菜单

您知道要打开“开始”菜单,必须单击屏幕左下方或键盘上的Windows图标。Windows 10包括鲜为人知的第二个“开始”菜单,它使访问命令提示符,控制面板和任务管理器等重要功能更加容易。

您可以通过按Windows + X键或右键单击Windows图标/“开始”按钮,以两种不同的方式访问它。

3.创建事件而不打开日历应用程序

最新的Windows 10更新使您可以直接从任务栏将事件快速添加到Microsoft日历中,而无需完全打开日历。

方法如下:

-在任务栏上,单击右上角的时间和日期框。

-单击您要安排活动的日期。

-输入活动的名称,时间和地点。如果您有多个日历,请单击事件名称框旁边的向下箭头以选择要添加到的日历。

-点击“保存”。

4.截图

在Windows 10中,至少有八种不同的方法可以截取屏幕截图。最简单的方法是按Windows键+打印屏幕键。照片将保存在“图片”->“屏幕截图”文件夹中。

要拍摄部分屏幕图片,请按Windows + Shift + S打开一个名为“截图和素描”的工具。照片已保存在剪贴板中。

5.使用键盘快捷键在任务栏上打开项目

如果您已将程序附加到屏幕底部的任务栏上以创建快捷方式,则无需单击图标即可将其打开。而是使用Windows组合键+ [数字键]键,数字键与程序在任务栏上的位置相对应。例如,Windows + 2键将打开任务栏上的第二项。

6.找出您的应用程序占用了多少空间

加快计算机速度的一种快速方法是摆脱占用过多空间的应用程序,尤其是如果您不定期使用它们时。要查看应用程序使用了多少空间,请转到设置->系统->存储。单击您要搜索的设备(可能是本地“此PC”存储),然后单击“应用程序和游戏”,以查看设备上安装的应用程序列表以及它们占用的空间。

7.在“开始”菜单中删除广告

使用默认设置启动Windows 10时,有时可以在“开始”菜单的右侧看到应用程序。Microsoft称它们为“要约”,但实际上它们是您可以购买的Windows Store应用程序的广告。

要在Windows 10的“开始”菜单中删除广告,请转到“设置”->“个性化”->“开始”。将滑块放在“关闭”位置的“在开始时偶尔显示建议”选项旁边。

8.关闭后台应用程序

要控制哪些应用程序在后台运行并节省电量,请转到设置->隐私->后台应用程序。要阻止所有应用程序在后台运行,请将“让应用程序在后台运行”切换为“关”。或者,您可以通过转到同一页面下方的列表来选择要在后台运行的应用程序。

9.使用背景滚动功能

使用Windows 10,您可以上下滚动任何窗口-即使它不是您直接使用的窗口。当您有很多要查看的打开的窗口时,这是一个有用的工具。默认情况下应启用该功能,但如果未启用,请转到“设置”->“设备”->“鼠标”,然后将鼠标悬停在“打开”位置时,将滚动条置于“滚动不活动的窗口”旁边。然后,您可以将鼠标放在背景中的窗口上,并使用滚轮滚动。

10.在文件资源管理器中显示文件扩展名

Microsoft隐藏了默认文件扩展名,这使那些需要搜索特定文件类型(例如JPEG和JPG)的人很难。要在文件资源管理器中查看文件扩展名,请执行以下操作:

-转到屏幕底部的搜索栏,然后输入文件资源管理器选项,然后单击它。

-在显示的窗口中,点击“查看”标签。

标签:Windows10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