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了,房价暴跌,你也买不起房子!(房价降了)

时间:2022-10-14 07:08:28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那么事到如今,房地产的趋势会如何呢,是房价在积累力量求得更大的上涨空间,还是会继续降价,迎来吃瓜群众们的春天呢?大家可以设想一下,假如你购房时支付三成首付,一旦

原文:彩梅前铺

进入10月份,经常看到新闻报道有人在售楼处拉起横幅维权。

因为这些房产的价格已经下跌。

有人说房价太高,房价还会继续下跌;有人说,国家调控政策只是推倒了需求,很快就会出现新一波增长。

房价降了_今年房价会降吗_房价会降吗 知乎

那么现在,房地产的趋势是什么?房价是蓄势待发,获得更多增长空间,还是房价继续下跌,迎来吃瓜群众的春天?

今年房价会降吗_房价会降吗 知乎_房价降了

当房价暴跌时会发生什么

房地产绑架了中国经济,没有人会怀疑。

从产业结构上看,房地产业对建筑、建材、社会服务、商业、金融、保险等行业的带动作用非常大。

这整个产业链对GDP的影响很大。

2017年,房地产对GDP的直接贡献率为6.5%,建筑业、租赁业和商业活动、批发和零售业、金融保险业叠加,约占33.3%。

也就是说,保守估计,房地产业和部分上下游企业贡献了三分之一的GDP。

可见,在房地产是我国经济支柱产业的背景下,如果房价暴跌,将对经济产生致命的影响。

你可以想象一下,如果你在买房的时候支付30%的首付,一旦房价暴跌30%,你的首付就会消失。

一旦房价持续下跌,而银行的按揭贷款超过房屋总价,银行有权要求购房者补上按揭。

如果你不补差价,对不起,你的房子将被银行强行拍卖。

更可悲的是,如果你的房产在银行拍卖后仍不足以还清欠银行的贷款,那么你将不得不为银行工作一辈子,直到债务还清。

当然,鉴于目前居民手头的粮食短缺,一旦房价暴跌,相当一部分家庭将陷入资不抵债的境地。

社会会突然变得不稳定。

同时,我国房地产开发资金大部分依赖银行贷款,约70%的房地产开发资金来自银行贷款。

因此,当楼市崩盘时,房地产开发商必然会产生大量的坏账。银行将首当其冲。坏账会立即增加。银行利润无法弥补坏账成本。

数据显示,房价下跌30%,银行坏账将增加1万亿元。

此外,房地产行业一旦低迷,必然会影响上下游企业,导致相关产业链的萧条。

员工要钱,建筑工人要工资,供应商要材料。建材行业囤货多,装修行业工人无所事事,交通行业司机守候。

因此,发生了巨大的事情。

比如拍卖公司资产,有的抢劫企业物品,有的围攻公司,有的公共场所集会,更有殴打相关人员或严重扰乱社会的事件。

在这种情况下,老百姓的收入就会直线下降,甚至失业。到头来,房子还是买不起房价降了,生活水平会急剧下降。

此外,更为严重的是,地方政府依赖的房地产相关税收收入将大幅减少,这将严重影响政府财政收入,甚至导致政府部门无法正常运作。

毫无疑问,楼市的崩盘将导致我国发生大规模的金融危机,国民经济急剧衰退,中国经济的重建,甚至是难以想象的灾难。

哪个更重要,大家一定要了解透彻。在中国,稳定是一切的基础。

因此,该国不会看到全国房价暴跌。即使有轻微的暴跌趋势,限购、低首付、低利率等所有措施都会释放。

所以,如果你想让房价下跌,你就该死!

今年房价会降吗_房价会降吗 知乎_房价降了

房价不能涨

从目前楼市表现来看,一二线城市房价高位震荡,个别楼盘下跌30%。

那么国内是否会很快收复楼市夜锅,再次开启楼市牛市。

在我看来,不!

虽然很多地方的房价出现了下跌,但可以看到,也有一些泡沫大、人口支撑不足的地区,比如北京燕郊、广州增城、厦门、杭州等。

更何况,这些地方房价下跌后,房价还是很高的,还是高于2016年的高价。

因此,个别房地产的房价暴跌只会影响极少数人,不会影响经济危机。

一线城市和强二线城市的城区面积仍处于高位波动。例如,深圳9月份房价较8月份下跌9元/平方米,与55957元/平方米的平均房价相比,跌幅很小。

之后房价会涨吗?

目前中美贸易摩擦加剧,人民币贬值,一旦大量热钱逃离楼市,将有刺破楼市泡沫的潜在危险。

因此,国家必须牢牢把握住楼市的资金。

只要出台一系列政策冻结楼市,这些游资由于政策调控和老百姓买涨不买跌等因素,将无法卖出房地产。

显然,本轮楼市调控的出发点是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大家一定要明白,所有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的目的都不是为了降低房价房价降了,也不是为了帮助广大群众买房。

说房子会回归住宅,都是幌子,但真正的目的是稳定房价,以免泡沫破灭引发经济危机,影响大局。

因此,我们看到,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各种楼市调控政策频频出台,遏制房价上涨趋势。

截至10月初,全年房地产交易累计接近400宗,同比增长80%,调控措施更加多样,包括限购、限售、离职、企业、炒房。

值得一提的是,全国范围内开展反炒房专项整治行动、棚改货币化安置收紧、房产税即将开征、房贷利率上调等,进一步加大了对楼市调控力度。整个房地产市场。

此外,国家对房地产开发商的融资渠道进行了多方面的封锁,其中取消预售制度是致命的打击。

今年房价会降吗_房价会降吗 知乎_房价降了

这一系列政策从需求端和供给端入手,让老百姓不再热衷于买房,也不能炒房,房地产开发商无法推高房价。

如今,经过一波飚车操作,楼市处于低频成交状态,同时也处于高房价状态,真是一步登天!

它不仅稳定了房地产的状态,而且还为国家征收房地产税做准备。

未来房地产税的税基以房屋的评估价值为基础。只有当房价处于高位时,才能获得大量的房地产税。

因此,在我看来,短期内房价会在高位企稳和震荡,尤其是一线城市的中心区域,更不可能出现暴跌。

当然,三四线城市和一线城市郊区的房价下跌是正常的,但即使下跌了30%,仍然处于高位。

房价会降吗 知乎_房价降了_今年房价会降吗

时间换空间

无论如何,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家的调控政策确实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一二线城市的房价已经得到控制,随着棚改货币化的停止,未来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也会下跌。

那么,国家放弃了房地产的锅吗?

在我看来,当然不是!

很简单,现在所有这些措施都是以时间换空间,只是为了遏制房价上涨,让楼市处于稳定状态。

今年房价会降吗_房价降了_房价会降吗 知乎

在稳定房价的过程中,搭建高位震荡平台,减少可售楼盘数量,使供需相对平衡,让房价上涨空间不大,房大幅下跌受阻。

随着时间的推移,几年后,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已经适应了现在的房价,感觉房价就是这样,很好的平息了民愤。

就这样,地产在高位横盘的状态下软着陆。中国人就是有这种尿,觉得价格不高就已经很好了。

同时,人们的收入也会随着经济的发展而增加,也因为调控政策而积累了大量的刚需购买力。

路径依赖并没有被放弃。国家将继续拿出楼市的锅。手头有饭吃的老百姓还是要肩负起拉动GDP的重任,房价还会继续上涨。

只是夜壶什么时候再拿出来,还真不好说。毕竟,目前的中美贸易摩擦将如何发展,还不得而知。

最后,让我总结一下,只要记住几个结论:

1、楼市全面减半或崩盘的可能性几乎为0;

2、房价短时间内暴涨的可能性几乎为0;

3、长期来看,在以时空更替的操作下,房价仍有上涨空间,这取决于中美贸易的火花;

4.那些期待房价暴跌,然后认为自己买得起房子的人可以放弃这个想法,原因我上面已经分析过了。

长期以来,房地产市场与经济和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

未来,很多决定一定要理性冷静,很多事情不会非此即彼,因为变数太多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