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究竟是不是买房最好时机?是时候抄底贵阳了(贵阳房价)

时间:2022-10-14 07:06:29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当下,购房者对贵阳市场最关心的恐怕就是:贵阳房价明年是涨,还是跌?那么,2019年底究竟是不是买房的最佳时机?如何抄底楼市,捡漏贵阳?在中央又再一次强调“房住不

在中央一再强调“住不炒”的主基调下,2019年的中国楼市降温,尤其是贵阳。

贵阳楼市在经历了2016年、2017年、2018年的快速飙升后,2019年迎来降温行情。在这种观望情绪的带动下,不少刚需的人选择“再观望”。

买入而不买入是一个简单的市场逻辑。目前,购房者对贵阳市场最关心的是:明年贵阳房价是涨还是跌?

那么,2019年底是买房的最佳时机吗?如何复制楼市,捡漏贵阳?

NO.1|一个

2016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次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随后,相关部门再次出台调控政策,全国楼市开始走低。

贵阳房价_贵阳世纪城房价_贵阳花溪房价

图片来源图片网

此前,按照每年楼市的“金九银十”黄金时段,一直是购房热潮期,也是各大房企回笼资金、积蓄实力的好机会。 .

近两年,中央围绕“房住不炒”的定位,频频出手调控全国楼市。“金九银十”的盛况已经渐行渐远。即使给出更大的折扣,很多买家也会驻足观望。.

2019年12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设定了2020年房地产市场。住房政策导向,不是炒作”。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房地产的声明延续了住房定位,不炒作。未来,双向调控将是一种手段,稳定的房地产市场将是大势所趋。

贵阳花溪房价_贵阳房价_贵阳世纪城房价

图片来源图片网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9年11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房销售价格变动统计数据。11月商品房销售价格走势总体平稳。

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进行了解读。

孔鹏认为,11月份,各地坚持“以房换房,不炒房”的定位,因城施策,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不以房地产作为短期手段。拉动经济,保证了房地产市场的总体稳定。

可见,自“房住不炒”定位以来,全国楼市并未出现大范围的紧缩,“稳楼市、稳房价”的调控仍是主力。

NO.2|二

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商品房销售价格变动统计数据来看,今年9-11月,贵阳市新建商品房销售价格持续上涨。环比下降。

11月底,贵阳市统计局发布的《贵阳市2019年1-10月经济运行分析》提到,1-10月,贵阳市房地产开发项目完成投资同比增长21.1 %同比,保持快速增长势头。.

今年以来,贵阳市在土地供应上大手笔。1-11月,贵阳市共挂牌312宗地块,总成交面积1509.8906公顷,总成交金额429.0352亿元。

同时,除了碧桂园、万科、恒大、融创、保利、中铁、中铁建等老牌地产公司外,也吸引了众多新晋地产商入驻,包括远洋、恒泰、复兴、中国铁建等 亮、金地、华侨城、蓝光、中海等

此外,一些商业企业还与贵阳市签订了合作协议,开发了一批商业地产项目,贵阳市今年房地产投资增长势头非常好。

但贵阳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比1-9月回落0.5个百分点,占全部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43.8%。

此外,5000万元以上项目投资同比下降7.1%,增速比1-9月回落8.8个百分点,占全部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51.4%。

同样,1-10月,贵阳市商品房销售面积828.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3%,降幅比1-9月收窄0.5个百分点。

贵阳房价_贵阳世纪城房价_贵阳花溪房价

图片来源图片网

看似投资势头强劲的房地产开发,其投资增速和商品房销售面积均出现下滑。从侧面可以看出,房地产开发产品的存量可能不小。

在中央再次强调“有房不炒”定位的情况下,2019年底能不能买贵阳,又该如何选择?

NO.3|三

在今年房地产市场低迷的背景下,打着年底打折标语的房企并不多,上至龙头企业,下至本土小开发商。

贵阳某三强品牌房企推出年终嘉年华,8次联动,购房总价降1万元,分享人推荐交易最高可享1万元奖励。

贵阳开发的房地产布局非常优雅。基本上,它们都位于贵阳极具发展潜力的地区。他们在观山湖区拿下5个项目,同时在云岩区、南明区、花溪区和小河区,基本覆盖全市。

贵阳花溪房价_贵阳房价_贵阳世纪城房价

万科翡翠园效果图

贵阳又一家全国四强房企,年底联动8大项目,开启2019年终感恩节特别季。

其中,观山湖核心区一星项目一次性优惠5折,黑石头新项目、小河项目开盘优惠10%,桂'一个项目订阅可享受 22% 的折扣,准签名可享受 11% 的折扣。. 其在高新区的另一个主要投资型产品项目也启动了七重清算仪式。

不得不说,这家地产公司在年底下了不少功夫,折扣不小。

至于贵阳的其他三强,今年年底整体情况略显低调。最近,我悄悄拿下几个新项目,也和各种媒体打招呼,要求不报道,不解读,保持低调。

NO.4|4

业内人士认为,无论是政策环境还是融资渠道,种种迹象表明,今年贵阳楼市已经到了拐点。

换言之,贵阳楼市再次下跌几乎是不可能的。

这一点,从这两年的土拍卖情况,我知道一两件事。

2018年6月21日下午,在白云土地争夺战中,六家竞标单位多次举牌后,最终以6000元/㎡成交,让贵阳楼市引爆土地“导火索”第一次。

随后,贵阳的地价居高不下。

有人认为,这是房企普遍看好贵阳市场的直接表现。有人认为,一旦市场降温,贵阳土壤拍卖的价格肯定会迅速下跌。

事实上贵阳房价贵阳房价,2019年4月11日,中梁地产拿下了云岩区三马片区的G[19]014地块,楼盘价还在6月初。这意味着,如果各种融资、建设加上营销成本,中梁一号院的价格可能不会太便宜。

无独有偶,金茂早前在白云拿下的地块底价也是6000元,再加上各种开支,7000多块的刚性成本就摆在那里。

面对贵阳市场降温,这两家同样以建造豪宅闻名的房地产公司能否满足市场需求,尚不得而知。

但有一点可以确定:对于贵阳市场来说,剩下的一周无疑是买入贵阳的最佳时机。

这可以从另一家全国前三名的房地产公司贵阳的营销行为中看出。

这家一向以高营业额着称的公司,可以牺牲利润换回资金,甚至可以亏本卖房。

这几乎让中小型房地产公司感到恐惧和回避。

因为它涉及领域广泛,开发了大量的房地产,并且具有强大的内部融资能力,所以可以利用时间来换取空间利润。

因此,很多项目往往会在年底拿出“大放血”的狠招。

比如贵阳某楼盘的大平楼,市场价过万元,年底会有部分房屋出售促销。你没看错!是 6500,不是 16500,但前提是满了。

当然,近300平米的面积,在贵阳拿下全款一两百万也不算多。

又如新开发的华西新项目,首付仅3.3万元,建筑面积68平方米。它仍然是一个学区房间。

贵阳房价_贵阳花溪房价_贵阳世纪城房价

首付3.3万的项目样板间

并不是这些项目的位置不好。相反,它们地处城市发展潜力巨大的观山湖区和花溪区,周边基础设施和商业配套基本完善。

这家房企在贵州地区的项目都是“放血”,目的是低价出售,快速收回资金,与其他房企争抢客户。

所以,最后的结论是:2019年只剩下一周了,如果你想买房,恭喜你,你还有机会买到便宜货!

选择哪些项目?毫无疑问,选择大的房地产公司。能做到顶级阵营的房企,无论是土地储备、融资能力还是产品质量,都有几把刷子。

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大人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