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怎么买卖创业板股票 创业板股票的投资法则

时间:2021-02-03 16:55:13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怎么买卖创业板股票 创业板股票的投资法则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创业板大多都是处在创业阶段的公司,朝气蓬勃,敢冲敢干,同时创业板也大多都是一些高科技公司,走在时代最前沿,对于这种类型的股票,由于其业绩不像成立了很长时间的老上市公司那样稳定,所以股价波动也会比较大,可能有业绩爆发股价大涨的时候,也可能有业绩不好股价大跌的时候,所以创业板股票相对于主板来说风险会更大,那么怎么买卖创业板股票?在交易的时候,我们需要重点把握七大法则。

一、行业特征

选创业板股票,需要我们关注公司所在的行业属性,以行业的独特性、未来的发展性和公司的科技含量为依据;

二、整体市盈率

创业板的价位应该是在主板和中小板之上的,因此,我们观察创业板整体市盈率如果接近了主板和中小板,那就具备了明显的投资价值,这是我们操作创业板股票一个非常重要的点。

三、注重成长性

创业板股票的重点就在于成长的想象空间,这个预期往往会成为市场炒作的点,尤其是刚上市的股票,可以短期快进快出,而如果是中长线投资,则需要从估值的角度去判断了。

四、进出的时间

目前股市中的内幕交易是不可能完全杜绝的,因此我们应该防止主力资金利用自己的信息优势来进行高位套现,因此买入之前必须要控制好仓位,设置好止盈和止损。

五、重视风险

创业板公司大部分是在创业阶段,还没有经历过一个完整的经济周期,因此公司的管理层对于外部环境和条件所产生的意外情况往往应付不太好,所以有些公司可能挺不过一个经济周期就被淘汰了,所以创业板的风险要高于主板市场,这点一定要认清。

六、警惕退市

创业板股票最大的风险就是有可能会退市,除了公司本身的财务问题之外,股票的成交量也会成为退市的依据。

七、稳中取胜

创业板股票为什么买入之前要让你签风险告知书?就是因为风险太大了,操作的难度也大,但是一旦买对了获利也是很大的,因此我们要为自己做一些必要的武装,不要让自己暴露太多在风险之下,而应当在稳中取胜。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