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什么是原始股 原始股上市之后封闭期一般多久

时间:2021-02-03 16:56:17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什么是原始股 原始股上市之后封闭期一般多久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什么是原始股?

原始股指的是公司在没有上市之前股东所持有的股票,而当公司上市之后,这些原始股就会变为流通股,可以在二级市场上自由进行交易,通常持有原始股的股东,在公司上市之后,原始股的价格都会飙升,这时候卖出原始股将会获得丰厚的收益。

但是,原始股在上市之后是存在封闭期的,为的就是避免公司上市之后原始股大规模抛售引起股价的动荡。

原始股上市之后封闭期一般多久?

这个其实并没有明确的规定,但是一般来说,原始股封闭期会在三年左右,有的可能只有一两年时间,对于持有原始股数量比较多的大股东来说,可能封闭期会更长,有的甚至要七八年才能结束封闭期进入到二级市场流通,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大小非解禁,这里的大小非也就是大小非流通股股东的意思。

原始股的股东在买入原始股的时候价格是很低的,所以一旦公司上市之后,这些原始股会大幅度的增值,因此也会有不少人在公司上市之前就购买大量的原始股,为的就是公司上市成功之后能够得到可观的收益,但是这种投资方式也是存在一定风险的,一旦公司上市失败,那么这些原始股投资者也将会面临一定的风险,主要是公司上市失败和经营的风险,所以,原始股投资也并不是一本万利的,仍然也要承担较大的风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