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员工放在首位 使自动化文化成为可能

时间:2022-03-25 14:40:06来源:
导读最近的第二次大流行假日季节清楚地表明,零售业需要采取更具战略性的自动化方法。一些自动化很简单——杂货店和其他大型零售商已经安装了自

最近的第二次大流行假日季节清楚地表明,零售业需要采取更具战略性的自动化方法。一些自动化很简单——杂货店和其他大型零售商已经安装了自助结账亭,一些在自动化过程中更先进的公司在仓库中安装了机器人分拣物品。但差距仍然存在。大多数自动化项目都专注于特定的小区域和任务。

要建立一种自动化文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随之而来的是创新,这实际上会让你的员工感到兴奋。事实上,仅仅经常提到自动化就会扼杀一种文化。但是,拥有一个将自动化作为简化运营、提高供应链效率和利用数据个性化客户产品的手段的业务战略,在提高员工满意度的同时,可以成为一个巨大的差异化因素。

战略的一部分是着眼于整个零售生态系统。但对于大多数零售商来说,自动化仍然更多是后端概念,而不是整体业务驱动力。一家公司可以拥有世界上最高效的仓库,但如果没有能够处理其容量的交付合作伙伴,最终零售商和消费者都无法从这种效率中实现价值。业务某一方面的自动化可能会在其他方面造成瓶颈。因此,零碎的自动化方法不支持利润增长、销售增长,或者——最重要的是——客户参与。

为了解决整个零售生态系统,特别是在引入自动化时,公司必须将员工放在首位。虽然零售商必须以消费者为中心,但他们也需要在内部关注那些与您的客户和您的产品互动的非常真实的人。零售商专注于自动化,但员工对于任何品牌提供差异化​​的客户体验并确保任何零售商的任何创新部署的成功仍然至关重要。

[相关:劳动力管理不断变化的面貌]

虽然自动化通常是劳动效率和劳动力减少的代名词,但零售商仍然需要人力。随着劳动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被要求做更多的事情,自动化推动了对再培训计划的需求——集中投资于为员工提供有前途的职业道路——新的组织设计和一套新的技能。

雇主必须做些什么来吸引他们需要的人,并留住他们已经拥有的人?大多数采用自动化的零售商都面临着员工因害怕被机器人取代而不愿适应的风险。公司需要保证并清楚地传达他们所提供的内容——这是一个需要员工参与的令人兴奋的新旅程——然后坚持下去。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