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i7 如何利用其先进技术

时间:2022-05-16 10:31:12来源:
导读 尽管围绕新款BMW 7 系的大部分讨论都集中在其外观上,但该公司的电动驱动技术在这种有争议的皮肤下继续发展。推出的第一款全球车型将是BM...

尽管围绕新款BMW 7 系的大部分讨论都集中在其外观上,但该公司的电动驱动技术在这种有争议的皮肤下继续发展。

推出的第一款全球车型将是BMW i7 xDrive60 BEV,由该品牌现有的第五代 eDrive 套件提供动力,其中的元素,如再生制动功能,进一步调整以从动力传动系统中获得更高的效率。

第五代 eDrive 基于驱动电机-发电机技术,该技术消除了转子(电机的旋转部分)中的永磁体以及它们所用的稀土金属。

用于制造大功率磁铁的氧化钕的价格在 2019 年翻了一番多,而且由于 90% 的供应来自一个来源(中国),因此不再使用它可以提高电动汽车的可持续性,并打击任何对头部未来供应的担忧。

宝马选择的替代方案是电励磁同步电机,它将转子的永磁场换成电力产生的磁场。这涉及通过电刷和滑环(而不是无刷)向转子供电,这在传统上被视为一个缺点。但实际上,到目前为止,该技术在BMW上运行良好,在雷诺 Zoe上也运行良好。

与现在 4x4 电动汽车的标准一样,i7 有两台这样的电机,前桥和后桥各一台,它还拥有BMW iX和BMW i4中最新版本的自适应能量回收系统,即基于使用导航数据在路况变化时动态优化再生制动系统的想法。现有系统调整再生水平以或多或少地减速,或者在驾驶员起飞时让汽车滑行,这种策略通常被认为在开阔的道路上更有效。

对于 i7,此功能还考虑了下坡路段,并利用红绿灯识别功能充分利用能量回收。即使司机没有使用卫星导航,整个系统仍然可以工作。

充电策略也进行了调整,以便在快速充电期间输送到电池的冷却量会发生变化,以确保电池温度不会下降太多,并防止它们爬得太高。

如果驾驶员正在接近熟悉的快速充电点而汽车“不知道”通过卫星导航计划充电停止,则可以手动选择电池预热,将电池加热到最快充电所需的水平从一开始就接受了。在这种类型的预热功能之前,冷却的电池需要在充电开始后升温,需要更长的时间。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