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为什么需要车顶上的鲨鱼鳍

时间:2022-03-31 11:31:47来源:
导读 在现代汽车的车顶上,您可以看到一个有趣的元素 - 鱼翅形式的细节。许多驾驶者还不知道它是什么以及为什么需要它。隐藏在鲨鱼鳍下的是一...

在现代汽车的车顶上,您可以看到一个有趣的元素 - 鱼翅形式的细节。许多驾驶者还不知道它是什么以及为什么需要它。

隐藏在“鲨鱼鳍”下的是一根天线,可以接收广播和电视信号,以及移动和卫星通信。如果早期的汽车天线是可伸缩的并且从字面上伸出车外,那么现在它们被隐藏在一个特殊的装置下。

宝马是第一个引入此类创新的公司。天线的盖子被命名为Shark Fin,翻译过来就是鲨鱼鳍。因此,天线安全地隐藏在天气中。

可能会出现一个合理的问题:天线如何适合这么小的外壳,因为它的实际长度以前几乎达到半米。

无线电工程师找到了一个独特的解决方案,将天线的长度减少了几倍,同时它继续保持其所有质量并完美接收信号。事实上,天线的长度并没有改变,它只是被扭成了一个螺旋形。

扭曲的天线上覆盖着鲨鱼鳍。在接收范围内,它仍然不如伸缩天线,因此安装了一个电放大器以提高工作效率。现在,双绞天线提供与伸缩式天线相同的技术特性。此外,该设备具有一个由板载网络供电的内置板。外壳上有用于连接到标准电气系统的电线的孔。此前,Car.ru 报道了全球汽车行业使用的其他创新。

鱼翅的优势包括以下几个因素:

天线接收从无线电波到 GPS 的不同类型的信号。

外壳保护天线免受风雨侵袭,因此在恶劣天气下信号不会恶化。

天线不会干扰洗车,因为它是隐藏的,不会粘在任何东西上。

鳍片本身就是一种极好的装饰元素。

天线不会引起汽车破坏者的注意。

鲨鱼鳍已经很好地证明了自己,因此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开始在他们的产品上使用它。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