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种提高计算机性能的方法

时间:2020-06-12 16:03:58来源:
导读我们生活在一个有趣的时期-机器人吸尘器在我们的房屋中走动,恒温器知道我们何时回家。但是,即使在这个惊人的自动化时代,您的计算机仍然

我们生活在一个有趣的时期-机器人吸尘器在我们的房屋中“走动”,恒温器知道我们何时回家。但是,即使在这个惊人的自动化时代,您的计算机仍然需要您的帮助来改善其性能。

How To Geek建议我们按照以下9个步骤操作,以在计算机速度变慢且无法正常运行时提高计算机的性能。

1.检查您的启动程序

如果计算机启动缓慢,这是您应该做的第一件事。在Windows 10中,按Windows键并输入“任务管理器”。

单击结果,然后在任务管理器打开时,选择“启动”选项卡。在这里,您可以看到设置为Windows启动时启动的所有程序。注意标记为“启动影响”的列。查看额定为“高”或“中”的所有内容,并查看在Windows上运行这些程序是否真的很重要。

一旦确定要从此处删除的内容,请用鼠标(一个一个)将其选中,然后单击右下角的“禁用”。

2.检查您的重启设置

当您的计算机由于系统或程序更新而自动重新启动时,默认情况下,Windows 10会尝试在关闭之前重新打开在桌面上打开的所有内容。这是一个很好的功能,但它可能会影响计算机的性能。

从“开始”菜单中打开“设置”应用。在设置应用程序中,选择帐户->登录选项。然后,在“隐私”下,关闭“使用我的登录信息来自动完成设置我的设备并在更新或重新启动后重新打开我的应用程序”选项。

3.删除不必要的应用程序

在Windows 10中,在“开始”菜单中,右键单击从存储中下载的任何冗余应用程序,然后选择“卸载”。

4.检查存储位置

打开设置应用程序,然后选择系统->存储。本节显示有关系统主内存使用情况的信息,包括应用程序占用了多少空间以及使用了哪些功能,以及大文件和文件夹,临时文件等。

屏幕底部的栏应为蓝色。如果为红色,则说明有问题,您需要开始卸载其他磁盘上的文件(或删除它们)。要特别小心擦东西。通常,如果您不知道正在做什么,请不要卸载或删除它。

在此部分中,您还可以启用称为“存储感知”的功能,该功能会在不需要临时文件和其他文件时自动删除它们。

5.制定电源计划

默认情况下,Windows 10使用“平衡”电源计划,该计划有时会干扰您的计算机。均衡的计划可在不使用时降低CPU速度,并将关键组件置于各自的节能模式。

您可以通过打开控制面板(单击“开始”并输入“控制面板”)并选择“电源选项”来更改此设置。在下一个面板上,单击“显示其他计划”,然后选择“高性能”选项。

6.关闭OneDrive

如果您不使用OneDrive,请将其关闭以减少不必要的系统资源使用。您可以在任务管理器的“启动”选项卡下执行此操作。您也可以打开“开始”菜单,然后在“ O”部分下,右键单击“ OneDrive”,然后选择“卸载”。这将从您的计算机中删除OneDrive,但是所有文件都将保留在OneDrive.com中。

在这样做之前,将OneDrive文件复制到计算机上的另一个分区是很有意义的。

7.在后台停止更新

设置家庭Wi-Fi或有线以太网连接以计量消耗。这是具有数据限制的互联网连接。您可以从设置->网络和Internet-> Wi-Fi或从设置->网络和Internet->以太网中执行此操作。这告诉Windows 10在您处于这种连接状态时不要下载主要更新-至少一段时间后,您最终将不得不升级,但可以在更方便的时间完成。

此设置还会阻止某些应用程序访问服务器,这可能有助于降低后台进程的性能。

8.停止视觉效果

与其他版本的操作系统一样,Windows 10使用视觉效果会降低性能。在任务栏上搜索“性能”,然后选择“调整Windows的外观和性能”。

默认情况下,Windows 10会尝试选择最适合您的计算机的设置,但您也可以选择显示“调整为最佳性能”的选项,然后单击“应用”。另外,您可以手动浏览列表,然后取消选中您不想使用的内容。

9.从突然的延迟中恢复

如果计算机突然变慢,则需要执行两项操作。首先转到设置->更新和安全->查看更新历史记录。检查在此延迟期间未安装任何更新。

如果是这样,请在网上查找该更新的KB号,并在网站,论坛或Reddit帖子上查看是否有人在抱怨该更新。如果大多数人在此更新后遇到问题,则可能需要卸载或等待Microsoft提交修复程序-这可能需要一些时间。

然后运行标准的恶意软件扫描,然后使用Windows Defender进行脱机扫描,以确保一切正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