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于 2026 年推出 6G 通信原型机

时间:2022-04-27 14:10:40来源:
导读自2019年韩国率先实现5G商用以来,距离全球5G建设已经过去3年。5G在很多城市的覆盖还不错,但在全球很多地方还没有普及。然而,这并不能阻...

自2019年韩国率先实现5G商用以来,距离全球5G建设已经过去3年。5G在很多城市的覆盖还不错,但在全球很多地方还没有普及。然而,这并不能阻止韩国在 6G 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据报道,亚洲国家将更快推出6G原型机。来自韩国的报道显示, 计划在 2026 年推出6G 通信原型。此外,还计划在 2028 年至 2030 年将其商业化。

6G通信的最大特点是零延迟,即无需等待即可连接。全球商业化预计将在 2020 年代末或 2030 年进行,韩国的目标是尽早实现。

不过,对于韩国的6G计划,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规格信息。三星去年底在进行了6G测试。该公司使用6G太赫兹无线通信原型系统,实现15米距离内的数据传输。根据测试报告,传输速率达到了6.2Gbps。计算机系统频率为140GHz,带宽为2GHz。

三星早在2020年发布的《下一代超连接体验》白皮书中就表示,6G标准的完成和最早商用可能在2028年,大规模商用可能在2030年左右。

印度计划在两年内推出 6G 网络,但尚未完全商业化 5G 网络

继2009年4G网络全球商用后,印度于2012年推出首个4G商用网络。如今,5G网络商用已近三年,但印度尚未实现5G商用。尽管如此,最近的报道显示,印度提出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即在 2023 年底或 2024 年推出 6G。业界普遍预测,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将在 8 年到 10 年的时间里形成。截至目前,我们无法判断印度打算如何提前 6 到 8 年推出该网络。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