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第六代AMOLED柔性生产线正式量产

时间:2021-12-29 10:24:41来源:
导读 据京东方官方消息,重庆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项目现已正式量产。该公司在量产和客户交付仪式上宣布了这一消息。京东方斥资 465 亿元人

据京东方官方消息,重庆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项目现已正式量产。该公司在量产和客户交付仪式上宣布了这一消息。京东方斥资 465 亿元人民币(73 亿美元)建设这条生产线。目前,京东方在重庆布局了6个重点项目,其中包括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拥有第8.5代TFT-LCD生产线、京东方重庆智慧系统创新中心。这些生产线累计投资超过860亿元人民币(135亿美元)。

京东方

重庆量产的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在重庆两江新区,占地约97万平方米。在量产仪式上,京东方总裁刘晓东表示,在当前信息化和数字化时代,智能移动终端、智能穿戴设备、智能网联汽车等新应用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趋势。这增加了对柔性显示器等高端显示技术的需求。

这条新生产线对于提升京东方在全球半导体显示行业的综合实力具有重要意义。正在加速新终端应用市场的成长。此外,这条生产线将推动全球显示产业的创新和发展。

2021年以来,京东方在柔性显示市场不断取得突破。它还与许多流行的制造商合作,如华为、Oppo、Honor、iQOO 等。前不久刚刚发布的荣耀60 Pro新一代流光四曲面屏,同样来自京东方。

在柔性显示领域,京东方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其独特的高端柔性OLED技术解决方案具有突出优势。它的一些显示优势包括鲜艳的色彩、可变的形状和高度的功能集成。

京东方自主研发的三折OLED产品,可实现Z字形折叠形态。与普通折叠产品相比,只需增加一次折叠操作,即可实现手机与平板的切换。显示面积更大,画质出色,代表了灵活性。这是该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

此外,还不断推出业界领先的柔性滚动屏,动态滚动次数高达20万次,360°内外双向折叠屏,极大地打破了柔性显示的创新应用空间。群智咨询数据显示,京东方柔性显示出货量位居中国行业第一、全球第二。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