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芯片短缺已蔓延至智能手机制造商

时间:2021-07-20 10:48:00来源:
导读据网上消息称,全球半导体产品短缺已开始对智能手机行业产生负面影响。交付正在放缓,买家多年来首次看到价格大幅上涨。一些制造商不得不减

据网上消息称,全球半导体产品短缺已开始对智能手机行业产生负面影响。交付正在放缓,买家多年来首次看到价格大幅上涨。一些制造商不得不减产并推迟新设备的推出。

在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里,智能手机制造商都避免了汽车、电脑和消费电子公司因芯片短缺而面临的问题。这是因为大型智能手机制造商通常会提前六个月购买组件;但现在是这些股票即将结束的时候了。

消息人士称,对于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来说,芯片短缺导致出货量比上一季度下降了 20%。谷歌宣布新款 Pixel 5a 5G 智能手机将仅在和市场发售;而之前的 Pixel 型号已在更多国家/地区上市。中国小米提高了在销售的红米 Note 10 的价格;相对于设备发布时的价格大约低 8%。4 月,小米在推出了 Mi 11 Ultra 智能手机;但销售被推迟,智能手机仅在本月才进入零售。

该消息人士指出,半导体短缺问题在整个智能手机行业的分布不均。据分析师称,苹果;在每年售出的 13 亿部智能手机中,它约占六分之一;已经通过对供应链的影响设法避免了问题。许多高端三星智能手机也是如此。然而,超过 80% 的智能手机行业仍然受制于芯片短缺。

全球芯片短缺已蔓延至智能手机制造商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数据显示,2021 年前三个月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比 2020 年同期增长 20%,比 2019 年第一季度增长 4%。随着疫苗的发布开始,人们感觉到限制期即将结束;又开始花钱了。去年4-7月,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幅度最大;主要是因为受影响,许多国家采取了严厉的限制措施。

Counterpoint 估计,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比第一季度下降 10%。尽管如此,他们预计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将比 2019 年和 2020 年同期更加稳定。 Counterpoint 分析师估计,今年下半年智能手机制造商将向市场出货 7.71 亿部设备;比去年下半年出货的 7.61 亿台设备增长 1.3%。由于缺乏芯片导致的组件价格上涨目前由制造商通过设备价格上涨来弥补。据研究人员称,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的平均批发价格上涨了 5%。

标签:芯片短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