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什么是结构性理财产品 结构性理财产品有哪些优点

时间:2021-01-22 08:45:54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什么是结构性理财产品 结构性理财产品有哪些优点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一、什么是结构性理财产品

结构性理财产品指在产品设计中镶嵌了金融衍生工具,理财产品收益和金融衍生工具最终投向标的变现相关的理财产品,它将固定收益证券特征和金融衍生工具特征融为一体,有投资渠道广泛、多元化组合等特征。它分为三类,一是保本固定收益型;二是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三是保本浮动收益型。

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到期收益由固定收益证券投资收益和金融衍生合同收益组成,而投资者能否得到较高预期收益则取决于衍生金融合同带来收益的大小。

二、结构性理财产品有哪些优点

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基本模式是固定+衍生,这种模式满足了投资者既想拥有高收益,又不想损失本金的观点。另外,它在设定预期收益上相较其他产品也有优势,它可以达到10%~14%,而有些结构性理财产品还设置了最低收益率保证。而对投资者有吸引力的地方是结构性理财产品门槛比较低,几万元就可以进行投资。

再加上结构性理财产品和国家市场投资接轨,因此对改善投资者面临国内政策变动时的被动局面也有很大好处,另外,它的相对收益率也较高,同样风险也比较高;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