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干货财产清查金融名词解释

时间:2021-01-21 16:45:41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干货财产清查金融名词解释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第一、财产清查是什么

所谓的财产清查指的是对各项物资财产进行核对、盘点,查明物资财产、结算款项的实际数额,确定其账面结存数额与实际结存数额一致,以保障账实相符。财产清查隶属内部牵制制度,目的是在确定时间内部牵制制度能够得到有效执行。

第二、财产清查有哪些内容

财产清查不仅包括实物清点,还包括往来款项的核对查询,其具体内容包括存货清查、固定资产清查、货币资金清查、在建工程清查、金融资产投资清查、无形(有形)资产清查、应收(付)款项清查。

第三、财产清查有什么意义

财产清查不仅能够检验会计系统是否正常运行,还能检查内容会计监督制度能否有效执行。另外,通过财产清查,能够促进及时结算、发现问题并使问题得到有效处理。

它还能及时发现企业财产物资占用不合理等情况,并尽早改善这种情况,促进企业合理占用资金,极大地促进了企业的资金周转,是会计核算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