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11手机近期推出了MIUI 12.5增强版

时间:2021-08-30 11:22:01来源:
导读 小米11手机近期推出了MIUI 12 5增强版,随后是 MIUI 12 5 11 0稳定版。这些更新略微提高了系统的稳定性,优化了系统的流畅度。如果用于

小米11手机近期推出了MIUI 12.5增强版,随后是 MIUI 12.5.11.0稳定版。这些更新略微提高了系统的稳定性,优化了系统的流畅度。如果用于测试的手机之前已经用Magisk工具root过,为了避免每次系统更新后丢失root,可以通过以下操作,在OTA升级后保留完整的Magisk功能。这样,您就不必再次重复根过程。以下是您需要遵循的三个步骤

1.按照默认步骤更新系统

首先,您需要进入手机设置,点击“我的设备”,按照提示下载更新系统。无论是增量更新还是下载最新的完整包,都支持后续操作。

2.不要重启

手机更新系统后不要重启。直接打开Magisk App,可以看到最上面的状态还是全部显示为“是”。这意味着即使手机已经更新,Magisk 功能也会一直保留到重启。值得注意的是,小米11手机采用了A/B分区模式。刷机时直接写入另一个分区,不影响当前系统,同时提高刷机速度。

3. 安装魔法

在上图的界面中,点击第一个“安装”按钮进入下一个界面,可以看到三个选项。第一种方法是将引导分区线刷包与Magisk集成。这种方法需要用户从官方在线刷机包中找到boot.img文件复制到手机中,然后用这种方法创建一个全新的启动分区镜像文件。之后,您需要将手机重新启动到Fastboot模式并使用计算机刷入新包。

需要使用第三种方式安装,因为小米11采用V-AB分区方式,有两个启动分区,每次系统更新时交替使用。OTA升级后, 再次重启会切换到另一个分区。在这里,您需要选择“安装到未使用的插槽”,然后单击“开始”。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