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电子通过6G无线网络实现数据传输

时间:2021-08-20 11:16:09来源:
导读5G商用已经快两年了。在扩大5G商用范围的同时,电信运营商和电信设备商也在开发下一代通信技术,即6G。LG电子已成功传输6G太赫兹频段的无线

5G商用已经快两年了。在扩大5G商用范围的同时,电信运营商和电信设备商也在开发下一代通信技术,即6G。

LG电子已成功传输6G太赫兹频段的无线信号,传输距离超过100米。

LG电子宣布与欧洲最大的应用科学研究机构Fraunhofer-Gesellschaft共同开展6G太赫兹频段的无线数据传输。

该公司于7月13日实现了首次6G无线数据传输,他们从稍高的大楼发送数据信号,100米外另一栋大楼的数据接收设备顺利接收。

LG电子引领6G技术发展

LG电子是全球最早开始6G技术研发的公司之一。早在2019年1月,距离韩国三大电信运营商推出5G商用服务还有两个多月,LG电子就在大田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成立6G研发中心,由韩国科学技术院电子工程学教授Cho Dong-ho领导,启动6G技术研发。

在5G方面,虽然LG电子不如华为、三星、高通、诺基亚、爱立信等拥有众多专利的厂商知名,但LG电子也是全球重要的无线技术供应商。此外,他们在4G方面拥有许多专利。根据市场研究机构的各项数据,2012年至2016年,LG电子在LTE和LTE-Advanced技术方面的专利数位居全球第一。

是的,LG电子已经成功进行了6G太赫兹频段的无线数据传输。但6G商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比如说,爱立信将在2024 年才开始制造 6G 设备。华为计划在2030年推出6G网络。韩国已经开始投资6G研发。总投资额为2亿美元,耗时5年。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