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将允许智能手机摄像头测量体温

时间:2021-07-27 13:49:27来源:
导读智能手机相机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创新的主题,这些创新几乎提高了传感器性能的每个关键方面的性能。每一代都保证了更好的变焦能力、更快的自动

智能手机相机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创新的主题,这些创新几乎提高了传感器性能的每个关键方面的性能。每一代都保证了更好的变焦能力、更快的自动对焦系统和更高的分辨率。市场领导者现在还提供录制 8K 视频的选项。

技术可以显着扩展智能手机摄像头传感器的应用。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 (KIST) 的一个团队正在努力开发一种系统,该系统将使模块能够监测人体的热活动。该功能在 大流行的背景下尤为重要。

如果智能手机可以测量体温和其他物体,这将有望提供多种附加应用。最合乎逻辑的是检查建筑物和公共设施中的各种公共场所和检查站的温度。

为智能手机创建热传感器将消除为此目的对额外设备的需求。

KIST 的新项目是与光电材料和设备专家共同开展的,包括开发独特的传感器。功能性并不是唯一的优势,因为该模块的制造成本足够便宜,并且可以在高达 100 摄氏度的温度下运行。

这很重要,因为它不需要额外的冷却组件。科学家认为,该模块比标准传感器更实惠,但它也很容易集成到最紧凑的小工具中。然而,智能手机和自动驾驶汽车是当务之急。

去掉冷却组件是传感器的最大优势,它使用的是二氧化钒。热信号的检测灵敏度提高了三倍,并且可以更快地转换为电脉冲。速度是行业中此类传统传感器能力的三倍。

缺少冷却组件将使价格至少降低 10-20%,从而使模块尺寸更薄。

标签:智能手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