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葱涨至43元一公斤 韩国食品价格涨声一片

时间:2021-03-22 11:22:50来源:
导读  据央视财经报道,近期韩国农产品价格普遍上涨,其中,大葱价格涨势尤为明显,平均零售价每公斤高达7400韩元、约合人民币43元,价格同比

  据央视财经报道,近期韩国农产品价格普遍上涨,其中,大葱价格涨势尤为明显,平均零售价每公斤高达7400韩元、约合人民币43元,价格同比猛增3倍多,创下过去四年以来的最大涨幅。

  大葱价格高企,催生出不少都市农夫,许多民众为节省开支,不得不自己在家种大葱吃。据了解,去年韩国连遭暴雨、寒潮等极端天气,农作物受灾严重。今年大葱的品质不好,产量也比往年减少了四成多。据统计,今年1-3月韩国大葱总产量同比减少了51.6%,韩国农业部门表示,目前已向市场投放400吨储备大葱,同时扩大进口,以抑制葱价过快上涨。

  除了大葱之外,近期韩国的鸡蛋、白菜、苹果等主要农产品价格同比上涨超过16%,民众生活开支显著增加。

  韩国大葱鸡蛋价格暴涨

  在韩国,居高不下的物价不但加重了民众的生活负担,更是引起了业界专家对通货膨胀的担忧。具体情况,马上来连线正在韩国首尔的财经频道特约记者刘雨桐。雨桐你好,来给我们介绍一下韩国这一轮物价上涨都有哪些具体表现,其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同时又给韩国的社会带来了什么样的影响呢?

  根据韩国统计厅的最新数据,今年2月韩国的食品价格同比上涨了9.7%,创下了9年零6个月以来的最大涨幅。生鲜食品方面,即使实行了“零关税进口”政策,鸡蛋的价格仍连续9个月呈上涨趋势,以本月12日为准,一盒30枚装鸡蛋的零售价为7633韩元(约合人民币44元),较去年同期上涨了44.5%。 同时,价格涨势还向着餐饮业蔓延,最近韩国多家连锁面包房、汉堡店和披萨店也纷纷上调了产品售价。

  在交通运输方面,韩国百姓出行的压力也在不断增大。韩国汽油价格从去年11月起已经连续16周上涨,3月第二周全国加油站汽油均价较前一周上涨15.6韩元,每升售价1498.6韩元,约合人民币9块钱。由于航空燃油涨价,韩国航空公司逐步恢复曾在去年取消的燃油附加费。今年2月起,韩国国内航线已经恢复收取燃油附加费,国际线预计从下月开始收取。而民众日常外出搭乘的地铁和公交,也可能在近期迎来新一轮票价上调。

  韩国专家分析称,近期的物价上涨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韩国国内外农畜产品供应紧俏、国际原油价格走高等供给端的原因。二是韩国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后消费市场回暖,消费端的需求增长,也在一定程度上推高了物价水平。

  为了尽快稳定物价,减轻民众的生活负担,韩国表示将向价格涨势过猛的产品发放政府储备并扩大进口量。而针对因物价上涨产生的通货膨胀担忧,韩国财政部门则表示,当前涨价带来的通胀压力是暂时性的,民众不需过分紧张。而尽管如此,韩国也有经济学专家指出,如果接下来物价继续攀升的话,不排除韩国央行为了抑制通胀风险,上调基准利率的可能性。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韩国大葱涨至43元一公斤 韩国食品价格涨声一片”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