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财务指标分析知识点介绍

时间:2021-01-22 11:21:54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财务指标分析知识点介绍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财务指标分析主要对企业有总结、评价企业财务状况及其经营成果,包括运营能力指标、盈利能力指标、发展能力指标、偿债能力指标。具体内容介绍如下:

一、运营能力分析,它主要分析企业管理层管理水平及资产运用能力,包括存货周转率、固定资产周转率、应收款项周转率、总资产周转率,下面以存货周转率、固定资产周转率为代表,详细介绍一下:

1.存货周转率。又叫存货周转次数,不但可以反映企业存货周转速度及其销货能力,还能够衡量企业生产经营中存货运营效率。通常来讲,存货周转率越高,说明企业变现能力越好;

2.固定资产周转率。以反映企业固定资产周转情况,进而衡量企业固定资产利用率。该指标越高,说明企业利用固定资产越充分,间接说明企业投资固定资产能力越高,企业运营能力越好,反之则不好。

二、盈利能力分析,通俗来讲就是企业资金的增值能力,在分析该指标时一般从社会贡献能力、一般分析两方面;

三、发展能力分析,一企业生存为基础,扩大企业规模、壮大企业实力,通常以营业增长率、资本积累率、总资产增长率这三方面为主要考察点。

四、偿债能力分析,是企业偿还到期债务能力,包括短期偿债能力分析、长期偿债能力分析。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