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传动系统的作用是什么

时间:2022-10-23 02:07:01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汽车传动系统简介汽车传动系统是指从发动机到驱动轮的所有动力传动装置。车辆传动系统的功能传动系统的功用是将发动机的动力传给驱动车轮。汽车传动系统分类机械传动系统机

元参考价:止卖

查看比赛以获取底价

汽车传动系统介绍汽车传动系统是指从发动机到驱动轮的所有动力传递装置。

车辆传动系统的功能

传动系统的作用是将发动机的动力传递给驱动轮。发动机输出的动力首先通过离合器汽车传动系统,经过变速器的扭换挡,通过传动轴传递给主减速器,最后通过差速器和半轴传递给驱动轮.汽车传动系统的布局与发动机的位置和驱动形式有关。一般可分为前前驱、前后驱、后后驱、中后驱四种形式。

汽车传动系统的分类

机械传动系统 机械传动系统因其结构简单、运行可靠而广泛应用于各种汽车。其基本组成及工作原理:发动机的动力通过离合器1、变速器2、万向节3、传动轴8、终减速器7、差速器5、半轴6传递给后驱动轮。并与发动机配合确保汽车在不同工况下都能正常运行。为满足汽车行驶的不同要求汽车传动系统,传动系统应具备减速增扭、变速、倒车、中断动力传递、两侧驱动轮差速转动等特定功能。

液压传动系统 液压传动系统的组合使用液压和机械来传递动力。在汽车中,液力传动一般是指液力传动,即以液体为传动介质,利用液体在驱动元件和从动元件之间循环过程中动能的变化来传递动力。有两种类型的液压传动装置:液力偶合器和变矩器。液力偶合器只能传递扭矩,不能改变扭矩的大小。它可以代替离合器的部分功能,即可以保证汽车起步和加速平稳,但不能保证换档时变速器中的档位不会受到冲击。液力变矩器具有液力偶合器的全部功能,可实现无级变速,因此比液力偶合器应用更广泛。然而,变矩器的输出扭矩和输入扭矩的比值范围不足以满足应用要求。因此,多级机械变速器通常串联构成液力机械变速器,以代替机械传动系统中的离合器和变速器。液压传动系统可根据路面阻力的变化自动实现多个档位的无级变速,有级机械传动还可实现自动或半自动操作,大大简化了驾驶员的操作。但由于结构复杂,

静液压传动系统 静液压传动系统也称为容积式液压传动系统。它主要由油泵、液压马达和控制装置组成。发动机的机械能由油泵转化为液压能,再由液压马达转化为机械能。在图中所示的方案中,仅使用一个电机将动力传递给驱动桥的末级减速器,然后通过差速器和半轴传递给驱动轮。另一种选择是在每个驱动轮上安装一个电机。采用后一种方案时,主减速器、差速器、半轴等机械传动部件可以省去静液压传动系统。

电传动系电传动系主要由发动机驱动的发电机2、整流器3、逆变器和电动轮组成。电动动力总成的性能与静液压动力总成相似,但电动机的质量远大于油泵和液压马达的质量,因此仅用于非常重型的车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