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传动系统图解.doc 12页

时间:2022-10-23 01:13:34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8-传动轴图为传统的发动机纵向安装在汽车前部,后桥驱动的4×2汽车布置示意图。发动机发出的动力经离合器、变速器、万向传动装置传到驱动桥。8-主减速器从动齿轮发动

汽车传动系统 - 传动系统类型图。机械传动系统总体组成及布置图传动轴图是4×2轿车的布置示意图,传统发动机纵向安装在车头,后桥驱动。来自发动机的动力通过离合器、变速器和万向变速器传递到驱动桥。在驱动桥上,动力通过终传动、差速器和半轴传递到驱动轮。发动机前置、立式、前轮驱动布局图齿轮式发动机安装在前部,纵向,前桥驱动,使变速器和终减速器连接在一起,省去了它们之间的万向变速器. 典型液力机械传动示意图 1-液力变矩器 2-自动变速器 3-万向传动 4-驱动桥 5-主减速器 6-驱动轴液力变速器(这里是单指动态液力变速器)液体介质在主动元件和从动元件之间循环流动时传递动力。液压传动装置与有级机械传动串联,这种传动称为液力机械传动。静液压传动系统示意图 1-离合器 2-油泵 3-调节阀 4-液压马达 5-驱动桥 6-管式液力传动也叫静液压传动,通过液体传动介质的静压能量变化来传递能量.

它主要由发动机驱动的油泵、液压马达和控制装置组成。混合动力汽车使用的电驱动 1-离合器 2-发电机 3-控制器 4-电机 5-驱动桥 6线电驱动 由发动机驱动发电,再由电机驱动驱动桥或由电机直接驱动。带减速机的驱动轮。汽车传动系统-离合器总成结构图 机械离合器的作用原理 两者可以暂时分离,也可以逐渐啮合,在传动过程中允许两部分相互转动。液力离合器的结构及作用原理 1-叶轮 2-输出轮 3-油 4-油流 液力偶合器通过工作流体(油)传递扭矩,壳体与泵轮连接为一个整体,为活动部件;涡轮与泵轮相对,是从动件。泵叶轮转速低时,不能驱动涡轮,主动部和从动部处于分离状态;随着泵叶轮转速的增加,涡轮被带动,主动部和从动部处于啮合状态。磁粉 电磁离合器的动作原理 1-粉体 2-输入侧 3-输出侧 4-励磁线圈 5-线磁粉 6-磁通电磁离合器依靠线圈的通断来控制离合器的接合和分离离合器。在主动部和从动部之间放置磁粉可以增强两者之间的接合力。这种离合器称为磁粉电磁离合器。奥迪100车离合器盖及压盘总成结构图1、3-平头铆钉2-传动盘4-支撑环5-膜片弹簧6-支撑铆钉7-离合器压盘8-离合器盖离合器从动部分动力来自主动部分通过摩擦传递到变速器的输入轴。

从动盘由三个基本部分组成:从动盘体、摩擦片和从动盘轮毂。为了避免旋转方向上的共振并减轻传动系上的冲击载荷,大多数汽车都在离合器的从动盘上安装了扭转阻尼器。为使汽车起步平稳,离合器应能轻柔地接合,这就要求从动盘在轴向上有一定的弹性。因此,在转子主体的周边部,多沿径向和周向切出槽。然后,将分割形成的段沿圆周方向翘曲成波浪形,并将两侧的两个摩擦片与其对应的凸起部分铆接在一起汽车传动系统,这样当从动盘被压缩时,压力跟随扭曲的部门。它被压扁并逐渐扩大,从而达到柔软的接缝效果。当扭力减振离合器接合时,来自发动机的扭矩通过飞轮和压盘传递到从动盘两侧的摩擦片上,驱动从动盘体和铆接在从动盘体上的减振盘旋转。动盘体和阻尼盘通过六个阻尼弹簧将扭矩传递到从动盘轮毂。由于弹性连杆的作用,在此可以减轻对传动系统的旋转冲击。传动系中的扭转振动使从动盘轮毂相对于动盘体和阻尼盘来回旋转,夹在它们之间的阻尼片通过摩擦消耗扭转振动的能量,使扭转振动衰减。捷达的从动盘具有两级减振装置。第一级为预阻尼装置,第二级为阻尼弹簧,其扭转特性为变刚度特性。离合器操作机构 1-离合器分离踏板 2-偏心弹簧 3-支撑 A 4-离合器拉线自动调节机构 5-变速箱壳体上的支撑 B 6-离合器操作臂 7-离合器分离臂 8-离合器分离轴承 9-离合器分离推杆式汽车传动系统-传动与同步器图三轴五档传动传动图8-中间轴常啮合齿轮该传动有五个前进档和一个倒档,由壳体、第一轴(输入轴)、中间轴、第二轴(输出轴)、倒档轴和各轴上的齿轮。、控制机构等部分。以及每个轴上的齿轮。、控制机构等部分。以及每个轴上的齿轮。、控制机构等部分。

二轴五挡变速器传动图齿轮10、11-输出轴12-主减速机驱动齿轮13-花键轮毂与传统的三轴传动相比,由于省略了中间轴,一般齿轮传动效率更高; 但任何一个档位的传动效率都没有三轴传动的直接档位高。同步器有大气式、惯性式和自激式。这里只介绍目前广泛使用的惯性同步器。惯性同步器通过摩擦进行同步,其上设有特殊机构,保证在同步之前,啮合套与待啮合的花键齿圈不能接触,从而避免齿间冲击。根据结构,惯性同步器分为锁环式和锁销式两种。其工作原理可以以北京BJ212汽车三档变速器的二、三档同步器为例进行说明。花键毂7通过花键与第二轴连接,并通过垫圈和卡环轴向定位。花键轮毂的两端与齿轮1、4之间有青铜制的锁环(也称同步环)9、5。锁环上有一个短花键齿圈,花键齿的截面轮廓与齿轮1、4和花键轮毂7上的外花键齿相同。面对接合套筒8的花键齿具有倒角(称为锁角),与啮合套齿端倒角相同。锁环有一个与齿轮1、4的摩擦面锥度相同的内锥面,在内锥面上开有细齿螺旋槽,使两个锥面接触破坏油膜和增加锥形表面之间的摩擦力。

汽车传动系统的功用_汽车传动系统的检测与修复_汽车传动系统

三个滑块2分别嵌合在花键轮毂的三个轴向槽11中,并可沿槽轴向滑动。在两个弹簧圈6的作用下,滑块压在卡合套上,使滑块中间的凸部刚好嵌入卡合套中间的凹槽10中,起到止动的作用。中性定位。滑块2的两端伸入锁定环9和5的三个槽口12中。只有当滑块位于凹槽12的中心时,接合套筒才能与锁定环的齿接合。前置发动机后轮驱动汽车变速器的外控机构 1-变速器壳体 2-换档连杆 3-换档杆 外部操作机构多安装在变速箱盖上,结构简单,方便准确手术。变速箱遥控机构 1-变速杆 2-纵向拉线 3-横向拉线 在后置发动机或前轮驱动的汽车上,通常汽车变速箱离驾驶座较远,变速杆与变速箱之间有连接通常是必需的。连接杠杆机构用于远程控制。传动自锁装置挂档后,应保证联轴器套与联轴器齿圈充分啮合(或滑动齿轮换档时,整个齿长啮合)。在振动等条件的影响下汽车传动系统,操作机构应保证变速器不自动啮合或脱开。为此目的,在致动机构中设置了自锁装置。如图所示,拨叉轴顶部有三个凹坑,钢球被弹簧压紧。当叉轴位置处于空档或某一档位时,钢球被压入坑内。起到了自锁作用。拨叉轴顶部有三个凹坑,钢球被弹簧压紧。当叉轴位置处于空档或某一档位时,钢球被压入坑内。起到了自锁作用。拨叉轴顶部有三个凹坑,钢球被弹簧压紧。当叉轴位置处于空档或某一档位时,钢球被压入坑内。起到了自锁作用。

变速箱互锁锁紧装置 中间换档拨叉轴挂档时,另外两根拨叉轴由钢珠锁紧。防止两个齿轮同时啮合时变速箱卡死或损坏,并起到互锁作用。变速箱倒档锁定装置 当换档杆下端(红色矩形部分)向倒档拨叉轴移动时,弹簧必须被压缩才能进入倒档拨叉轴上的换档块槽。它可以防止在汽车前进时因错误接合倒档而损坏零件,并起到倒档锁的作用。当倒档换档拨叉轴进入档位时,另外两个换档拨叉轴被钢珠锁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