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现代 Ioniq 5的驾驶测评

时间:2022-04-01 11:28:21来源:
导读 2022款现代Ioniq 5 标志着这家韩国汽车制造商的新时代,基于这款全电动 SUV 的全能性,我们认为这是即将到来的美好事物的标志。虽然从...

2022款现代Ioniq 5 标志着这家韩国汽车制造商的新时代,基于这款全电动 SUV 的全能性,我们认为这是即将到来的美好事物的标志。虽然从技术上讲是一款中型跨界车,但它的风格就像一辆大掀背车——而且是一款非常复古的未来主义车型。而且基于它的性能,尤其是双电机全轮驱动版本,这个大舱口很火。

除了漂亮的外观(尽管它的造型可能有点两极分化)之外,Ioniq 5 还以引人注目的性能、充足的续航里程和超快速充电能力检查了 EV 盒子。它也非常舒适,并配备了出色的信息娱乐和驾驶员辅助技术。如果您想要一款将空间、续航里程、精致度和动力完美结合的电动汽车,Ioniq 5 是无可匹敌的——是的,即使与特斯拉 Model 3相比也是如此。如果你需要更多的离地间隙和坚固的能力,你可能想看看新的斯巴鲁 Solterra,而从性能角度来看,福特 Mustang Mach-E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你对 Ioniq 5 的销量不高看起来。但是,最终,如果您考虑另一款电动汽车,它应该是起亚 EV6,在机械上与 Ioniq 5 相关。它们的 EV 证书非常相似,并且共享许多功能。然而,它的内部和外部看起来完全不同,而且可能没有那么两极分化。它也比现代更广泛可用。

Ioniq 5 的机舱宽敞、明亮且通风,具有极简主义的设计美学,不会忽视功能性。一切都不受控制并显示在一个屏幕上,并且仍然有传统的按钮和开关,用于您期望的窗户和气候控制等。即使是通常令人沮丧的触敏按钮和电子变速杆,也执行得相当好。

在 Limited trim 中,中控台是可移动的,可以前后滑动。该控制台有一对杯架、一个大货盘、一个电话插槽(带有可用的无线充电板)和一对 USB 端口。这是一个干净而平静的空间,令人惊讶的宽敞和通风。调色板是有限的:黑色单调和双色调灰色与双色调绿色仅适用于 SEL 和有限装饰级别的 Digital Teal 或 Shooting Star 外观。

每台 Ioniq 5 均配备双 12.3 英寸显示屏,其中一个用作仪表板,另一个用作信息娱乐触摸屏。它是市场上更好的信息娱乐系统之一。菜单很有意义,更改广播电台等简单任务很容易,响应很快,而且看起来不错。我们还喜欢 60/40 分屏功能,例如,它可以让您同时查看音频和导航。无线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不可用,这显然意味着您必须插入手机才能使用它们。不幸的是,数据 USB 端口位于您的胫骨下方(右下​​方),这意味着您的手机最终也会被困在那里。非数据 USB 端口和可用的无线充电器位于中控台(左下方)。

限量版配备了带有集成增强现实的平视显示器。除了通常的 HUD 职责外,它还可以投射图像以突出显示您前方的汽车,发出有关车道安全的警报,并帮助指示在何时何地在您的路线上进行下一个转弯。如果这听起来像是很多视觉信息,确实如此,但您可以通过菜单选择来定制 HUD 中显示的内容。目前,仅有的其他采用这种技术的汽车是 梅赛德斯-奔驰 S-Class 和 EQS。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