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收盘点评 沪指涨0.83%可降解塑料概念集体爆发

时间:2021-01-19 10:37:28来源:
导读   今日两市股指开盘后一度拉升,创业板指盘中涨近2%,午后两市股指延续强势震荡。  截止收盘,沪指涨0 83%,报收3596 09点;深成指涨1

  今日两市股指开盘后一度拉升,创业板指盘中涨近2%,午后两市股指延续强势震荡。

  截止收盘,沪指涨0.83%,报收3596.09点;深成指涨1.58%,报收15269.27点;创业板指涨1.92%,报收3149.2点,市场成交额较昨日减少386亿元,合计成交9977亿元。

  板块方面,可降解塑料概念集体爆发,半导体、芯片、军工强势领涨,煤炭、农业、造纸等板块涨幅居前,稀土、智能驾驶、无线耳机、5G概念、石墨烯概念等题材表现活跃。机场航运、广东自贸区、注册制次新等板块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广发证券认为,从历史经验来看,流动性环境未恶化之前,本轮躁动行情仍将持续,但短期波动加剧。年初流动性保持宽松,疫情扰动下流动性大幅收紧概率有限,躁动行情仍将持续。配置上,过去几轮抱团具备中长期逻辑的行业在后期未显著跑输,但领涨行业将有轮动和扩散,赚钱效应将更为广谱。当前可将视线逐步扩展至其他景气方向。

  国盛证券认为,近期市场分歧加剧,行情震荡波动。但机构认为不必过度担忧,跨年行情未完待续:短期市场情绪导致的阶段性的“抱团放松”难以阻挡长期内市场资金向龙头集中的趋势。沿着三条战线积极参与跨年行情:(1)当前货币-信用组合下,看好成长方向的军工、新能源、半导体等板块;(2)景气确定性高的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机械、医药、白酒和电子等。(3)港股迎来“明明白白”的牛市,聚焦港股科技巨头和价值龙头。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今日股市收盘点评 沪指涨0.83%可降解塑料概念集体爆发”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