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解塑料概念股集体爆发 降解塑料概念股有哪些?

时间:2021-01-19 10:36:28来源:
导读  降解塑料概念股集体爆发,联创股份、瑞丰高材、冠豪高新、丹化科技、海南橡胶、莫高股份、中粮科技、华峰化学、大东南集体涨停。金发科

  降解塑料概念股集体爆发,联创股份、瑞丰高材、冠豪高新、丹化科技、海南橡胶、莫高股份、中粮科技、华峰化学、大东南集体涨停。金发科技、美联新材、三联虹普、金丹科技、扬农化工、仙鹤股份等概念股集体大涨。

  随着塑料应用的日益广泛,废弃塑料对环境的污染压力也在不断加大,限制传统塑料的使用,开发可降解塑料也逐步引起社会的重视。

  2021年1月1日起,史上最严限塑令正式落地实施:全面禁止生产、销售部分塑料制品,推广绿色塑料制品、探索新业态,并规范塑料废弃物回收、处置,专项处理塑料垃圾。

  我国是全球塑料生产和使用的大国。智研咨询研报显示,2019年我国塑料制品总产量8184.17万吨,需求量为6805.38万吨。其庞大规模仅从塑料袋的消耗量便可见一斑。据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简称“中国塑协”)塑料再生利用专业委员会统计,我国每天使用塑料袋约30亿个,截至2019年,塑料袋年使用量超过400万吨。

  在“限塑令”要求下,一些重点地区不可降解塑料产品正在梯度退市,这些塑料制品一旦退出市场,将会给替代品留下巨大市场空白。

  相关概念股

  金发科技(600143)金发科技是亚洲唯一完整掌握聚合、改性及终端应用核心技术的完全生物降解塑料生产企业,生物降解薄膜类原料销量全球前三、亚洲第一。

  莫高股份(600543)公司降解材料为中间产品,为下游降解塑料袋、餐盒生产企业提供原料。

  美联新材(300586)公司拥有非石油基可完全降解色母粒及其制备方法的国家发明专利,但在可降解色母粒的产销规模还很小。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降解塑料概念股集体爆发 降解塑料概念股有哪些?”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