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1月15日股市收盘情况

时间:2021-01-15 18:27:24来源:
导读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白酒股继续调整,沪指收报3566 38点,涨幅0 01%。  1月15日,隔夜美股集体收跌,A股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招商银行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白酒股继续调整,沪指收报3566.38点,涨幅0.01%。

  1月15日,隔夜美股集体收跌,A股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招商银行等上市银行2020年业绩快报预期,提振银行板块早盘一度涨超5%,邮储银行盘中涨停,但银行板块午后涨幅明显回落。各指数走势震荡,创业板指午后跳水跌超2%,尾盘拉升小幅翻红,沪指亦勉强收平。盘面上多数飘红,食品饮料领跌。题材概念方面,白酒概念早盘领跌,酒鬼酒继续跌停,但白酒股午后跌幅有所收窄。两市成交连续第十日站上万亿关口,较上一交易日明显缩量,北向资金小幅净买入。

  沪指收报3566.38点,涨幅0.01%;深成指报15031.70点,跌幅0.26%;中小板指报10109.69点,跌幅0.30%;创业板指报3089.94点,涨幅0.02%;科创50指数报1447.58点,涨幅0.02%。

  沪市成交4803.44亿元,深市成交5561.3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0364.8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1214.18亿元明显缩量。

  盘面上,半数以上板块收涨,银行领涨,采掘、有色金属、纺织服装等涨幅居前;食品饮料领跌,钢铁、电子、通信等跌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注册制次新股、高送转预期、PM2.5等概念涨幅居前;国家大基金持股、超级品牌、白酒等概念跌幅居前。

  近几个交易日,沪指有所调整,但北向资金整体仍呈连续净流入态势。丹阳投资董事长、首席投资官康水跃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北向资金的主心骨是奉行长线投资策略,高换手策略并不占主流。在市场下行时,北向资金净流入说明A股长期投资价值是被境外投资者看好的。疫情反弹对中国来讲并不是无法控制的事情,相反中国已经有成熟的应对措施,不应当视为本次调整的动因。

  联储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郑虹对财新记者表示,市场仍处于风格切换之中,之前抱团取暖的机构高位分歧,资金高位流出,需要逢低布局,因此股指震荡属于正常现象;其次,本周二的缩量上涨股指重心不稳,需要时间进行消化,股指回踩也是正常现象。

  康水跃认为,“A股春季行情是过去几年经常出现的规律,2021年也应该有,只不过从短期看,有可能会被暂时打断一下。”

  1月15日白酒继续调整,同花顺数据显示,本周(1月11日至15日)白酒指数累计跌约9%。康水跃表示,白酒股今天下跌的直接原因是前期市场及媒体对机构报团股的“敲打”,而板块本身涨幅已经足够大,获利盘在年底确实有了结动机。机构资金从大白马出来之后有多种去处,可能以现金形式存在一段时间,也可能流向二线蓝筹,不一定流向顺周期板块。

  “虽然高期强势股回调,但可以清楚的看到,科技成长品种开始底部蓄量,有异动的迹象,这就表明风格仍然在切换。”郑虹表示,有成长预期的券商、科技、军工及两阶段春耕预期的种业,有望持续发力。而酿酒板块属于典型的高位机构分歧,可以给予溢价,但过分溢价需要谨慎,不排除春节前大消费还有预期,但空间有限。

  1月15日,亚太地区股市多数下跌。日经225指数收报28485.00点,跌幅1.16%;韩国综合指数报3085.90点,跌幅2.03%。截至财新记者发稿,香港恒生指数报28515.48点,涨幅0.07%。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1月15日股市收盘情况”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