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3 开发者预览版的三大亮点

时间:2022-02-15 11:19:12来源:
导读 日前,谷歌正式发布了首个 Android 13 开发者预览版。每天,全世界有数十亿人拿出他们的 Android设备来帮助他们完成工作。根据 Google

日前,谷歌正式发布了首个 Android 13 开发者预览版。每天,全世界有数十亿人拿出他们的 Android设备来帮助他们完成工作。根据 Google 的说法,“Android对他们每个人来说都很棒,这部分归功于与我们的开发者社区合作并分享反馈”。这种反馈有助于系统变得更强大。

安卓 13

谷歌表示将在 Android 13 系统中延续一些重要的主题。它将保持 隐私、安全以及开发人员的生产力。它还声称它将基于Android 12L中的一些更新来帮助您利用超过 2.5 亿台An droid大屏幕设备。

人们想要一个他们可以信任的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来处理他们最私人和最敏感的信息。隐私是 Android 产品原则的核心,Android 13 专注于通过在设备上提供更安全的环境并赋予用户更多控制权,为所有人构建一个负责任的高质量平台。在最新版本中,谷歌引入了一个照片选择器,允许用户与应用程序安全地共享照片和视频。它还推出了新的 Wi-Fi 权限,以进一步减少应用程序对位置权限的需求。Google 建议试用新 API 并测试这些更改可能对您的应用程序产生的影响。

照片选择器和 API

为了帮助保护用户的照片和视频隐私,Android 13 添加了一个系统照片选择器——这是一种标准的更好的方式,让用户可以在本地和云端安全地共享照片。Android 的长期文档选择器允许用户与不需要查看设备上所有媒体文件权限的应用共享任何类型的特定文件。照片选择器通过专用的照片和视频选择体验扩展了此功能。应用程序可以使用照片选择器的 API 访问共享的照片和视频,而无需查看设备上所有媒体文件的权限。谷歌计划通过 Google Play 系统更新为更多 Android 用户带来照片选择器体验,这是对运行Android 11 及更高版本的设备(Go 设备除外)的 MediaProvider 模块更新的一部分。

Wi-Fi 的附近设备权限

Android 13 为通过 Wi-Fi 管理与附近接入点的设备连接的应用引入了 NEARBY_WIFI_DEVICES 运行时权限(NEARBY_DEVICES 权限组的一部分)。调用许多常用 Wi-Fi API 的应用程序将需要新的权限,并使应用程序能够通过 Wi-Fi 发现并连接到附近的设备,而无需位置权限。以前,位置权限要求对于需要连接到附近 Wi-Fi 设备但实际上并不需要设备位置的应用程序来说是一个挑战。面向 Android 13 的应用现在可以使用“neverForLocation”标志请求 NEARBY_WIFI_DEVICES 权限。这应该有助于促进对隐私友好的应用程序设计,同时减少开发人员的摩擦。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