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和Oppo希望通过开发自己的智能手机芯片

时间:2021-04-13 10:38:38来源:
导读如今,只有少数智能手机制造商(如Apple和Samsung)可以使用自己的处理器生产智能手机。市场上的其他参与者依赖像高通或联发科这样的供应商来

如今,只有少数智能手机制造商(如Apple和Samsung)可以使用自己的处理器生产智能手机。市场上的其他参与者依赖像高通或联发科这样的供应商来供应芯片。

但是,其他制造商可能会逐步效仿,为智能手机开发自己的SoC。几天前,来自Android Authority的同事转发了Digitimes的出版物,其中提到了小米和Oppo品牌将要开展的项目,以减少对高通和联发科技芯片的依赖。

根据这篇文章,两家制造商计划在2021年底或2022年初推销使用自制芯片并与Sub-6Ghz类型的5G网络兼容的智能手机。

小米已经展示了它的能力

目前,这些只是谣言。因此,始终要谨慎行事。尽管如此,值得注意的是,小米已经明确表示要减少对智能手机芯片的依赖。

实际上,小米已经开发了一种芯片,名为Surge S1,该芯片已于2017年推出的Mi 5c使用。最近,这家中国品牌还在Mi Mix Fold使用的名为Surge C1的芯片上揭开了面纱。由于Mi Mix Fold使用Snapdragon 888,所以Surge C1芯片不能替代高通的SoC。但是,它是一种与Quamcomm互补的图像处理芯片。

正如小米所言:“小米Mix Fold推出了由小米开发的专业图像处理芯片Surge C1处理器。经过两年的发展和研发投资1.4亿元人民币(编者注,超过1800万欧元),该芯片在提供高性能的同时又占用了较小的处理器和存储空间。这使它能够处理改进的3A算法和弱光对焦功能,以实现更准确的自动对焦,自动曝光和自动白平衡,从而显着改善图像质量。”

标签:小米OPPO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