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处记录了在M1Mac上引导Linux所需的补丁

时间:2021-04-11 15:49:36来源:
导读从Apple推出使用其新的高性能ARM芯片的新Mac以来,第三方软件开发人员一直在努力工作,以在新硬件上启动和运行替代操作系统。上个月初,一

从Apple推出使用其新的高性能ARM芯片的新Mac以来,第三方软件开发人员一直在努力工作,以在新硬件上启动和运行替代操作系统。上个月初,一些开发人员通过虚拟化在M1 Mac上启动了Windows 10和Fedora Linux,但是M1 Mac替代操作系统开发的最大突破来自于Corellium的团队,该公司专门从事ARM设备虚拟化。该团队设法移植了Linux,并使其在M1 Mac Mini上“完全可用”。

在一篇博客文章中,Corellium阐述了他们如何将Linux移植到新的Mac上。该公司利用其开发Sandcastle项目的经验(可以在受checkm8攻击的较旧iPhone上启动Android)编写用于新Apple SoC的Linux驱动程序。幸运的是,Apple正式允许在Apple Silicon Macs上引导自定义内核,因此无需利用漏洞来引导未签名的内核。无需深入了解细节-Corellium的博客文章在这方面做得很好-与其他64位ARM SoC相比,Apple Silicon的固件接口和启动过程非常不同。经过一些工作,Corellium团队设法增加了对足够硬件接口的支持,以在M1 Mac Mini上引导Ubuntu Linux。

在此处记录了在M1 Mac上引导Linux所需的补丁,而在此处可以找到启动处理器内核所需的预加载器的源代码。所做的更改已被推送到上游,尽管在合并代码之前还需要做很多工作。幸运的是,Linux社区的其他成员正在努力在M1 Mac上支持Linux。最值得注意的是,由众筹资助的Asahi Linux项目背后的团队(旨在将Arch Linux移植到Apple Silicon Macs)正在着手对GPU架构进行逆向工程,以实现硬件加速。为了直接在M1 Mac上引导Linux,需要使用PongoOS作为引导加载程序。

如果您有兴趣在自己的M1 Mac Mini上试用Linux,Corellium共享了有关如何启动Ubuntu的说明。您可以在此处找到完整的说明,但总而言之,您需要下载其实时映像(从用于Raspberry Pi的ARM64 Ubuntu构建中稍作修改),然后将映像复制到外部USB驱动器(需要将其至少16GB的容量),将USB驱动器连接到Mac Mini的USB-C端口,启动进入恢复操作系统,安装自定义内核(Corellium提供了安装脚本),然后使用默认凭据登录。

如您所见,安装过程不是很友好,因此不建议初学者在Mac Mini上使用Linux。此外,M1的机器学习核心没有GPU加速或支持,因此不要指望玩游戏或运行ML任务。对于那些对PC硬件和Linux感兴趣的人来说,这仍然是令人振奋的消息。Apple Silicon MacBooks所提供的性能和电池寿命是首屈一指的,因此这些机器将非常适合进行实时编程。甚至Linus Torvalds也同意。

标签:Linux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