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FSR 2.0 与 DLSS 正面交锋并适用于所有GPU

时间:2022-05-13 14:47:24来源:
导读 AMD 发布了其新的Fidelity FX 超分辨率 2.0(FSR 2.0) 升级技术,与 FSR 1.0 相比,图像质量得到了大幅提升。根据我们的测试,FSR...

AMD 发布了其新的Fidelity FX 超分辨率 2.0(FSR 2.0) 升级技术,与 FSR 1.0 相比,图像质量得到了大幅提升。根据我们的测试,FSR 2.0 的升级质量似乎与 Nvidia 最新的 DLSS 2.3 版本相当。更好的是,FSR 2.0 不需要任何特殊的机器学习硬件,比如 Nvidia 的张量核心,这意味着它可以在所有最好的显卡上运行,而且基本上可以在过去几年发布的所有 GPU 上运行。

快速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基于我们对Deathloop预览版本的测试,由 AMD 提供。多年来,我们了解到并非所有 DLSS 或 FSR 实现都是平等的,这是一款由 AMD 推广的游戏,一开始的 FSR 1.0 质量非常差。尽管如此,这些变化还是令人印象深刻的。

FSR 2.0 是对 FSR 1.0 的彻底改造,其特性和功能比原始 FSR 版本更符合 DLSS 2.x。FSR 2.0 现在依赖于一种时间升级算法,该算法考虑了来自多个来源的数据。它使用当前和之前的帧(时间数据)、运动矢量和深度缓冲区——就像 DLSS 一样。但是,AMD 的 FSR 2.0 并没有使用超级计算机和数万(数百万?)帧的数据来训练算法,然后依靠特殊用途的张量核心来运行,而是简单地使用 GPU 着色器核心,使技术能够工作几乎在任何 GPU 上。

运动矢量根据场景在两个连续帧上的变化或“移动”方式提供 FSR 运动数据。这允许算法更好地优先考虑要放大的像素。深度缓冲区同时提供有关场景内对象之间距离的信息。使用此信息有助于减少 FSR 升频器产生的人为重影。

FSR 2.0 还添加了一个称为像素脊锁定的新功能。该技术允许 FSR 锁定几何体的薄边缘并防止它们闪烁或闪烁。它使这些边缘在帧之间更加明显和稳定。Nvidia 似乎不需要这种技术,因为它的深度学习算法已经能够很好地稳定薄几何形状。

因此 DLSS 2.x 和 FSR 2.0 都使用相同的基本输入来进行升级算法:多帧数据、运动矢量和深度缓冲区。但是,FSR 2.0 通过定制的 Lanczos 升级算法处理所有这些数据,而 DLSS 则依赖于深度学习算法。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