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代表取笑用于未来 AI 和 HPC 应用的新 Ponte Vecchio 计算 GPU

时间:2022-05-10 14:46:55来源:
导读 毫无疑问,AMD、NVIDIA、英特尔和更多公司正在展望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超级计算机的未来。我们已经看到 AMD 展示了他们基于双瓦 Aldeba...

毫无疑问,AMD、NVIDIA、英特尔和更多公司正在展望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超级计算机的未来。我们已经看到 AMD 展示了他们基于双瓦 Aldebaran GPU 和 NVIDIA的Instinct MI250X OAM 模块,他们的H100 SXM5 高性能计算模块展示了 GH100 GPU。现在,英特尔正凭借Ponte Vecchio GPU进入市场,这将帮助该公司在未来十年内利用显卡技术实现更多计算算法来访问数据中心和机器学习系统。

英特尔承诺在新的 Ponte Vecchio 计算 GPU 中使用 1000 亿个晶体管,将公司带入更主流的人工智能和高性能计算应用

上周,英特尔在 Twitter 上证实,该公司已开始测试和采样 Ponte Vecchio 计算 GPU。他们的新计算 GPU 将使该公司能够让消费者通过 AI 和 HPC 应用程序访问更多开发和功能。在西欧,英特尔公关经理 Mikael Moreau 展示了提供独特冷却组件的模块。对于用户来说,这告诉我们该公司已经开始向位于的合作伙伴交付零件。

Intel Arc Alchemist A370M GPU 游戏基准测试显示与 NVIDIA RTX 3050 的竞争性能

英特尔的下一代 Ponte Vecchio 计算 GPU 提供多达 47 个图块,整套包含惊人的 1000 亿个晶体管。这种规模的计算 GPU 将需要大量的功耗,而新的 OAM 添加模块计划需要 600W。由于它将在这样的限制下运行,因此系统将需要足够的冷却。英特尔已选择研究用于新计算 GPU 的液体冷却技术,但与更大的系统液体冷却器相比,其占用空间最小。Twitter 帖子中未知的是,我们是在研究标准 Ponte Vecchio 计算 GPU 还是下一代 GPU 的高级 XT 变体。

Intel Ponte Vecchio 看起来相当大,几乎和标准平板电脑一样大。但是,由于所需的计算能力和晶体管的数量,这并不令人震惊。Ponte Vecchio 计划提供“PetaFLOPS 级 AI 性能”,这是英特尔的 Raja Koduri 引用的一个术语。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