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OUT!孙宏斌全面接盘 乐视网股票涨停

时间:2022-10-20 21:16:42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此次拍卖完成将意味着,贾跃亭将在他最看重的影视和电视业务中彻底出局。乐视系非上市体系正在不断与上市体系剥离,孙宏斌将有望彻底掌握“新乐视”。9月25日乐视网股价

理性和建设性

乐视 股票代码_乐视网股票_乐视股票代码

本次拍卖的完成,将意味着贾跃亭将完全从他最看重的影视事业中被淘汰。乐视的未上市体系不断与上市体系分离,孙宏斌有望完全掌握“新乐视”。

9月25日,乐视股价开盘高,迅速收盘,早盘收盘10.12%,报3.59元。融创(以下简称“天津嘉瑞”)以7.73亿元的底价拍卖得乐创文化娱乐公司21.8122%的股份和乐融志新18.38%的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9月24日晚,乐视发布公告称,乐荣知信电视业务拍卖已完成乐视网股票,天津嘉瑞持有的注册资本增至46.0507%,乐视持有的注册资本维持在36.4046%不变。乐视已不再是乐荣智的新大股东,也已失去控制。

卷心菜价格的核心业务易手

乐视 股票代码_乐视股票代码_乐视网股票

此前,9月21日上午10时,乐视控股持有乐创文化娱乐218122%股权、乐视智佳新(后更名为乐荣志新)3124.53万元股权、乐荣志新2618.35万元股权开始一起拍卖。根据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公布的司法拍卖结果,三次拍卖的交易价格分别为5.31亿元、1.31亿元和1.09亿元。在没有其他竞争对手的情况下,唯一的竞标者以总价7.73亿元人民币完成了交易。后来公布的交易确认书显示,竞投人是融创中国旗下的孙宏斌投资公司天津佳瑞。

本次拍卖的完成,将意味着贾跃亭将完全从他最看重的影视事业中被淘汰。乐视的未上市体系不断与上市体系分离,孙宏斌有望完全掌握“新乐视”。

乐视仍处于退市的边缘

乐视8月半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亏损4.765亿元乐视网股票,而去年同期利润为6.63亿元,同比下降171.87%。由于关联方负债,公司资金问题无法解决,下半年有可能持续亏损。如果公司年度净资产经审计为负值,则存在公司股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2017年初,

乐荣智的最高估值达到270亿元,2018年1月降至120亿元,当腾讯和 JD.com 增资时,仍可调整至90亿元。现在,根据拍卖的底价,乐荣智信所有股票的估值仅为18亿元左右。乐视影业也从2016年的近100亿元下降到今天的34.8亿元。

孙宏斌的收购计划

乐视股票代码_乐视网股票_乐视 股票代码

2017年1月,融创宣布向乐视、乐视智鑫、乐视影业投资150亿元。加上融创对乐视的担保,孙宏斌在乐视累计投资近200亿元。根据融创中国的公告,截至2017年底,乐视相关投资亏损总额为165.5亿元。尽管如此,孙宏斌对智信和乐视影业这两大优质业务还是非常看好。

有分析指出,乐视影业有望与此前被融创收购的文化旅游项目进行合作,智信原有的智能家居业务、互动娱乐业务等也具有发展价值。在接受第一财经采访时,乐荣智新任高管表示,“正如你所看到的,结果已经出来了,未来,我们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国家庭带来更好的智能产品。"

对于孙宏斌来说,解决资金问题应该是第一步,恢复积累的声誉和社会信任也是一个长期工程。它能否摆脱乐视名字的阴影,成功翻身不得而知,也取决于未来如何正常工作。

乐视网股票_乐视股票代码_乐视 股票代码

洞察不断变化的商业世界

经济观察∣理性和建设性的

乐视 股票代码_乐视网股票_乐视股票代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