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市场八大趋势的判断(股票市场分析)

时间:2022-10-20 20:06:38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很多朋友在股市当中没有办法判断股市的发展走势,从而做不出正确的判断,导致亏损,一直不得其中的办法,我总结了几点心得分享给广大的朋友,究竟怎么观察股票的形式。股市

很多朋友在股市中没有办法判断股市的发展趋势,无法做出正确的判断,导致亏损。

(一)根据政府有关部门发布的各项经济指标和经济对策信号,分析经济增长是否趋于下滑,主要看宏观经济是向上还是向下发展。

比如,政府有关部门发布的经济增长预测、工业生产月度增速、失业率、各项先行指标等股票市场分析,都揭示了重要信息。如果经济出现衰退迹象,股市将缺乏支撑力。即使有所谓的“资本市场”,也很难指望它能够持续下去。股市是宏观经济的晴雨表。宏观经济的变化会影响股市的发展。所以,关注宏观经济就是关注股市的大方向。

(二)通胀是否有上升趋势

中国卫生巾市场消费者分析_股票市场分析_俄罗斯叉车市场2014年概况分析

通货膨胀不仅由于物价和工资上涨而增加了企业的成本,而且降低了大多数低收入和固定收入者的购买力股票市场分析,间接影响了企业利润。当然,在通胀初期,企业可以通过低价库存的原材料和制成品以及房地产来维持利润。一旦通胀恶化,股市势必陷入看跌趋势。通货膨胀对公司业绩和股东资产的影响更大。通货膨胀降低了低收入者的购买力,导致企业生产受到影响,进而影响股市上涨的情绪。

(三)利率是否大幅上涨

当国际利率大幅上升时,为了防止本国资金大量外流,各国将被迫采取加息的方式。几年前,由于美联储将再贴现率提高了0.5个百分点,从原来的6.5%提高到7%,美国各大银行立即将利率提高到11%以上,让工业国在欧洲也考虑提高再贴现率。如果欧洲国家效仿,全球利率势必会上升,对全球经济发展的影响是可想而知的。

此外,如果通胀持续上升,政府也会采取金融紧缩措施,以稳定民生,防止金融投机,迫使利率上升。利率上升,企业经营成本上升,盈利能力相对减弱,股市当然处于不利地位。

股票市场分析_俄罗斯叉车市场2014年概况分析_中国卫生巾市场消费者分析

(四)房地产繁荣是否呈现衰退

通常房地产繁荣与股市繁荣与萧条几乎同时发生。如果房地产热潮活跃,股市也会活跃。相反,如果房地产繁荣显示衰退,股市将无法保持繁荣。房地产行业在过去几年随着股市的繁荣而急剧上升。增长率以倍数衡量,但近年来有所下降。预售房销售率和房屋中介行业业绩均出现下滑,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五)股市是否出现无序飙升?

股市一旦失序飙升,必然有几个特点: 1、大部分股票的“市盈率”很高,这显然与上市公司的实际盈利能力不相称。2 小股和投机股连续上扬。3 价格上涨,成交量萎缩,甚至呈现无限上涨。4只个股中人潮涌动,充满乐观,说明股市“过热”。5 各项技术分析指标显示股市严重“超买”。

回顾过去每一次股市“崩盘”,股市都从牛市转为熊市,都经历过这个无序飙升的阶段。所以一旦出现滋扰,或者手已经获利,势必引发恐慌性抛售,股价暴跌,转入空头行情。

(六)国际原油价格是否大幅上涨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更具成本效益的能源足以替代石油。一旦油价大幅上涨,整个世界经济势必会受到很大影响。

目前国际油价,随着产油国和非欧佩克产油国步伐逐渐趋同,预计油价将保持稳定,但如果国际原油价格出现乱序上涨,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这将影响全球股市。势必会产生重大影响,两次中东石油危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股票市场分析_俄罗斯叉车市场2014年概况分析_中国卫生巾市场消费者分析

(7)劳动和环保问题是否愈演愈烈

劳工与环保两大议题的纠缠,确实抑制了经济发展,降低了商界的投资意愿。

(八)政治和社会是否保持稳定和稳定

繁荣的股市取决于稳定的政治和稳定的社会。如果政局动荡,经济发展受到影响,社会秩序混乱,企业投资意愿降低,股市转为熊市在所难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