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组合调仓了,还有个160亿的大瓜(山东药玻股票)

时间:2022-10-20 21:04:58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清仓了山东药玻。这应该也是山东药玻最近持续大涨的原因。我公众号里第一次写山东药玻时,市值才145亿,这才半年多时间就已经翻倍还多,市盈率也达到了70多倍。无论如

前几天我写了一篇关于娃娃屋集团计划调整位置的帖子后,我开始研究如何改变位置。就在前天,我想起了这件事,看了看相关个股的估值,直接调整了仓位。是的,今天早上卖出去了。

不过大家需要注意的是,这个组合只是专注于个股的组合。并不是说这些股票在投资组合中的头寸被清仓时不再关注,而是关注的优先级降低到了投资组合之外。

详情如下:

通过山东药业玻璃。

疫情催生了疫苗市场,疫苗都需要包装。疫苗的包装主要是硼硅玻璃,国内生产硼硅玻璃的主要厂家是山东药玻。这应该也是山东药用玻璃近期持续飙升的原因。持续上涨后,山东药用玻璃市值已达335亿。我第一次在公众号写山东药业玻璃的时候,市值只有145亿。短短半年多时间就翻了一番多,市盈率达到70多倍。无论如何,估值有点高,所以我从投资组合中删除了头寸。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国外对药用包装玻璃的起始要求是硼硅酸盐。如果中国生产的疫苗要走向世界,山东药玻目前的技术还不足以为疫苗厂提供溢价。相反,它可能仍然是一个折扣。选择。疫苗的整个评估过程都是用包装玻璃进行的。我不太确定这些有兴趣突破国际市场的市场价格是否一定会选择山东药用玻璃作为他们的独家供应商。还是只是迎合日本大公司?这是一个风险点。

今天,我一天没看市场。没想到山东药玻今天的表现这么好,居然涨停了。但是当它出售时,它并不可惜。本次组合中,山东药玻的买入价为25.84,卖出价为52.94。

河北君恒药玻_凯盛君恒药玻董事长_山东药玻股票

东方雨虹清仓。原因是估值不是很有吸引力。该组合中东方雨虹的买入价为24.58,卖出价为40.22。

买三只股票:

春秋航空,持仓6%,自动买入价35.84,现价34.63。

目前对航空股的看空主要是疫情没有恢复,尤其是国际航班没有恢复。但欧洲、韩国和日本的疫情已经逐渐得到控制,其他国家迟早会得到控制。春秋航空以现价连续三年横盘整理,估值不高。其竞争优势在于相对较好的运营效率和较强的成本控制能力。其竞争对手主要是国航、东航和南航。春秋航空选择相同机型降低维护成本,增加航班密度,选择相同存储空间增加密度,通过灵活有效的管理减少不必要的成本。这些优势是三大航空公司所无法企及的。他们之间的区别是春秋航空坚不可摧的护城河。打个比方,我们要看春秋航空的竞争对手是谁。这是春秋航空的独特优势。

保利地产,持仓8%,自动买入价14.59元,现价14.53元。

我谈了很多关于房地产股票的事情。市场空间方面,房地产开发市场进入存量竞争,但龙头企业份额仍有提升空间,物管、物管仍是一片星海。保利地产稳健的经营、超低的融资利率、优秀的交易能力、低廉的估值是吸引我的主要原因。

山东药玻股票_河北君恒药玻_凯盛君恒药玻董事长

我个人认为,相比万科A,低调一些的保利地产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实体市场,我在研究保利地产之前持有OCT A。这家公司一年多来没有出现任何经营恶化的情况,所以我没有调整仓位。公司内还有零星的万科A和保利地产。

杭州银行,持仓10%,自动买入价9.14元,现价8.91元。只是看这个趋势,高开低走,被动追高。

在我自己的公司,我持有一点招商银行和宁波银行,我比较关注。杭州银行是我最近关注的银行股。我一直觉得浙江是银行市场化风险敞口比较充足的地方。也就是说,坏账黑天鹅的风险相对较低。因此山东药玻股票,我一直高度关注主业在浙江的银行。并不是说其他​​银行不好。

其实我是打算控制这个组合中持有的股票数量,所以我选择了一家没有实际持仓的杭州银行作为代表。从实际持仓来看,我个人认为最好分散持有三四家优秀银行,持仓不宜过高。

百亿假黄金雷暴!

今天在地铁上,朋友给我发了一篇文章:多家信托公司闹出百亿风头:起因是假黄金。

剧情很血腥。

整个过程是这样的:

2018年,武汉金煌实业通过收购三环集团99.97%的股权,间接持有向阳轴承(上市公司,代码000678)27.93%的股权,这在当时也被视为国企改革的新模式。

但收购要花钱,还是70亿元的巨额。

因此,金煌实业旗下的金煌珠宝以黄金抵押进行信托融资,涉及长安信托、民生信托、北方信托、安信信托、东莞信托、四川信托等多家信托。哦,差点忘了,这件金凤凰首饰也在美国上市。与瑞星咖啡圈老美的钱不同,这款金凤饰品专供国内机构。

当然,这些信托并非没有预防措施。为防范风险,在信托成立时,金煌珠宝需提供实物(黄金)质押,黄金的重量和质量必须由双方认可的第三方机构检测。验货完毕后,按实物黄金的价值放贷,贷款金额不得超过黄金价值的70%。

山东药玻股票_河北君恒药玻_凯盛君恒药玻董事长

此外,他们还为黄金投保。

你觉得风险到位了吗?

其实不止于此。黄金专门存放在中国工商银行。为了确保黄金的安全,他们还同意将黄金放入保险箱,然后立即封存。信托公司掌握着钥匙,保险公司掌握着密码:看起来万无一失。

金煌珠宝通过信托融资后,因经营状况不佳,无力承担,逾期未付。于是,涉事信托机构提起司法诉讼,要求扣押金煌珠宝所质押的黄金。

这时,朝廷出来,将质押的黄金封存了起来。法院还通过第三方对黄金进行了检查山东药玻股票,发现黄金的质量和重量不符合保险协议:黄金竟然是假的!

损失较大的信托公司要求保险公司赔付,但保险公司拒绝赔付,因为之前投保了财产险,而该财产险只针对(1)火灾;(2) 爆炸;(3) 雷击;(4) 飞行物和其他物体在空中坠落;(5) 盗窃;(6) 抢劫风险。

河北君恒药玻_山东药玻股票_凯盛君恒药玻董事长

糟糕,这些假货是您存储的。这些假货均未出现上述情况,仍按原样退回,保险公司概不负责。

超过160亿的债务,80吨“黄金”,十几个信托。

我在微博上看了很多帖子说这些假金都是镀金铜。我认为这真的是低估了金融机构的智商。铜的密度为每立方厘米9克,而金的密度为每立方厘米19.3克,是密度的两倍多。我不相信你想不出来。

有人说是用钨代替。原理是中间用钨,外面用一层金。钨的密度是19.35,而金是19.32,差不多。

事实上,钨也相当昂贵。1公斤钨的价格也在300多元,约合每克3毛钱。黄金的价格呢?400元左右,还是差了1000多倍。

也就是说,喜欢把金砖藏在家里的人要注意了。也许不是金砖,而是镀金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