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集团加码水务布局 长江环保拟上位武汉控股二股东(武汉控股股票)

时间:2022-10-20 21:04:42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武汉控股(600168,SH)6月13日晚公告称,控股股东拟转让1.06亿股股份,受让方为三峡集团旗下(下简称长江环保),转让价格为7.转让完成后,长江环保将持

武汉控股(600168,SH)6月13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拟转让1.06亿股,受让方为三峡集团(以下简称长江环保)的子公司,转让价格为为7.56亿元。转让完成后,长江环保将持有武汉控股15%的股权,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长江环保成立于2018年底,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在项目收购和股权合作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在武汉控股股权转让之前,长江环保已于今年1月通过其兄弟公司长江电力(600900,SH)获得北控水务集团(00371,HK)4.76%的股权。

武汉控股未透露引入长江环保的原因及双方后续合作计划。但在此前北控水务集团的股份认购中,长江电力表示,在长江环保集团目前不具备境外投资条件的情况下,将协助长江环保集团获得业务协同资产,促进实施国家长江保护战略。

据长江环保官网介绍,该公司是三峡集团开展长江保护工作的核心实体公司。针对长江沿线11个省市,有针对性地提出并实施系统综合解决方案武汉控股股票,实现长江水资源保护和生态环境改善。.

长江保护涉及面广、责任主体多、治理难。因此,长江环保正在探索政府主导、社会各界参与、市场化运作的发展模式。股权合作就是其中之一。

目前,中国三峡集团正在发起成立长江生态环保产业联盟,探索以股权为纽带武汉控股股票,深化双方合作关系,开展技术、管理等多方位合作,共同拓展加强长江保护产业。治理效益。

此前,长江环保斥资20.2亿港元认购北控水务集团4.76%的股权,配股已于3月完成。北控水务集团在官网表示,双方将在股权、基金、业务、双平台、科研、产业联盟等六个方向开展后续合作。以长江沿线试点城市为对象,在不同城市开展治水研究。污染控制的系统解决方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