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150元的五粮液”!昔日白酒巨头下跌55%,市值蒸发7633亿(五粮液股票行情)

时间:2022-10-20 21:08:30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五粮液虽然作为高端白酒之一,但是它的股价走势却明显没有同为高端白酒——贵州茅台那么强势,下跌的幅度远大于后者。不过,说到底,白酒股自从去年年初的高点回落下来,白

问君有多苦

投机股票,就像酒类股票的全仓一样。

五粮液虽然是高端白酒之一,但其股价走势明显不如贵州茅台那么强劲,后者也是高端白酒,跌幅远大于后者。

今年以来,五粮液的股价下跌了29.06%,而贵州茅台的股价仅下跌了14.38%,几乎是后者深度的两倍。

股票大盘行情股票大盘行情走势_tcl股票股票历史行情_五粮液股票行情

然而,到底酒类股自去年初高点以来一直下跌,“不败”的白酒股神话被打破,刚进入价值投资阵营的人也明白了价值投资的难点。

在五粮液2021年度股东大会上五粮液股票行情,曾从钦董事长表示,白酒行业结构性繁荣的长期周期没有改变,行业集中优势品牌、企业和生产区域的趋势没有改变。整体产能过剩与优质产能供给不足之间的二元结构矛盾没有改变。未来,白酒行业的机遇是行业的长期结构性增长。

但是需求方面呢?似乎消费者需求有望因疫情影响而下降,年轻人对酒精品种的选择更多?

股票大盘行情股票大盘行情走势_五粮液股票行情_tcl股票股票历史行情

然而,在马修效应下,白酒行业是否会集中精力于五粮液等高端白酒等顶级白酒企业?如果是这样的话,五粮液未来的发展道路自然会更宽。

然而,这些都是五粮液的运营层面的问题,对于拥有672,300名股东的五粮液来说,散户投资者自然期望其股价走势发展良好。

不过,五粮液的股价走势路径并不那么舒服。五粮液股价从去年年初的345.61元高点开始,经过一年多的下跌,已跌至157.95元,股票总市值为6131亿元,下跌55.45%。在下跌的过程中,7633亿元的总市值蒸发了。

tcl股票股票历史行情_五粮液股票行情_股票大盘行情股票大盘行情走势

五粮液股票行情_股票大盘行情股票大盘行情走势_tcl股票股票历史行情

在一次投资论坛上,一位股东在五粮液评论区表示:“2018年,股价从90多跌至40多股,

磨了3个月底五粮液股票行情,历史似乎重演,这次修正是60%,一位股票朋友说,他在2018年买了58块五粮液,然后跌到48块切肉就离开了,然后在两年多的时间里涨到了300多块,他再也没买过五粮液“, 最后发现“东西方买东西,没赚到什么钱”。"

五粮液股票行情_股票大盘行情股票大盘行情走势_tcl股票股票历史行情

五粮液股票行情_股票大盘行情股票大盘行情走势_tcl股票股票历史行情

随后,他喊出了去年年初在价值投资者中最受欢迎的口号:“150元的五粮液,每个人都应该珍惜它”。那么,“珍惜五粮液150元”和去年类似的口号“珍惜万科A30元”和“珍惜格力电器50元”有什么区别呢?

恐怕有些不同,毕竟当时所珍视的目标,只经历了一个小小的下滑,现在五粮液的回调已经够深了,时间跨度也更长了。

但是,如果现在就从五粮液入手,其投资成本表现可能并不高。因为,从五粮液的股价走势来看,它处于底部的横盘震荡阶段,未来投资者常称之为“磨底”阶段。

tcl股票股票历史行情_五粮液股票行情_股票大盘行情股票大盘行情走势

tcl股票股票历史行情_股票大盘行情股票大盘行情走势_五粮液股票行情

而这个磨底阶段,其实是投资者最痛苦的阶段。卖出,因为害怕这是底部,然后卖出并飞;买入,股价仍然看不到上涨趋势,如果背后有较低的底部怎么办?所以这是一个两难的问题。

然而,作为价值投资者,你应该明白,投资一只股票需要它具有价值,然后长期持有。这么长远,你必须做好心理准备,也许是一两年,也许是三五年。但是,股市中的资金不是慢慢地从短期投资者手中流向长期持有者吗?

能够熬夜也是一种能力!

投资小贴士:文章中的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您的投资建议,欢迎在下面的评论区留言讨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