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价格上涨推动英国通胀升至三年来最高点

时间:2021-07-20 14:18:14来源:
导读 由于食品和燃料价格上涨,英国 6 月份的通货膨胀率飙升至近三年来的最高点。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消费者价格指数 (CPI) 从上个月的 2

由于食品和燃料价格上涨,英国 6 月份的通货膨胀率飙升至近三年来的最高点。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消费者价格指数 (CPI) 从上个月的 2.1% 上升至 2.5%,进一步远离英格兰银行 2% 的目标。

官方数据再次超出分析师的预期,他们曾预测本月将升至 2.2%。

这也是自 2018 年 8 月英国上涨 2.7% 以来的最高通胀率。

英格兰银行警告说,到今年年底,通货膨胀率可能会达到 3%。

“通货膨胀率连续第四个月上升至近三年来的最高水平,”国家统计局经济统计副国家统计员乔纳森·阿豪说。

“上涨是普遍的——例如,来自食品和二手车价格上涨,据报道需求增加。

“部分上涨来自暂时性影响——例如,燃料价格上涨,这将继续推高通胀,但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价格从大流行初期的低点回升。

“与夏季销售的正常季节性模式相比,服装和鞋类价格的上涨也增加了本月的上涨压力。”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食品和非酒精饮料在本月价格上涨 0.2% 之后,与去年同期的显着通货紧缩相比,推动了通货膨胀的上升。

在食品方面,最大的转变是由面包和谷物价格引起的,其中一包蛋糕和松饼等物品的价格今年上涨,但一年前下跌。

与此同时,汽油价格在 5 月至 6 月之间上涨了 2.5 便士,升至 2018 年 10 月以来的最高价格。

标签:英国通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