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高的运费伤害了较小的公司

时间:2021-06-07 14:06:33来源:
导读由于集装箱运输成本同比上涨近五倍,越南出口商在需求旺盛的情况下仍在努力将货物运往国外。根据德鲁里世界集装箱指数,上周从亚洲到欧洲的

由于集装箱运输成本同比上涨近五倍,越南出口商在需求旺盛的情况下仍在努力将货物运往国外。

根据德鲁里世界集装箱指数,上周从亚洲到欧洲的运输成本有记录以来首次升至每集装箱 10,000 美元以上,同比增长 485%。

Prime Logistics 越南首席执行官 Ho Van Hiet 表示,虽然拥有既定合同的外国直接投资巨头大多不受价格上涨的影响,但越南中小型出口商正在努力确保其货物的集装箱位置。

“过去每批货物发送 10 个集装箱的出口商不得不将其减少到几个,因为大多数船只都装满了,”他说。

水果出口商 Vina T&T 的首席执行官 Nguyen Dinh Tung 表示,运输成本上升已成为一个全球性问题,并将小公司赶出市场。

集装箱短缺也意味着更长的运输时间,这会影响水果等一些产品的出口。

例如,来自越南的芒果可以保存 35 天。以前,将产品交付给西方买家需要 25 天,但现在需要 30-35 天,Tung 告诉当地媒体,并补充说许多买家已经停止进口,因为没有足够的时间来销售产品。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欧洲和的需求增加,集装箱运输费用上涨,其经济开始从 Covid-19 的影响中复苏。公司开始补充库存并进行更多采购。

胡志明市一家物流公司的女发言人 Nguyen Thi Anh 表示,随着集装箱成本的上升,相关费用也随之上升,例如储存和将它们运出港口。

标签:运费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