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交通事故对方全责时的有关注意事项(汽车销售索要发票和行驶证照片)

时间:2022-10-19 03:05:29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即便对方全责,也有可能无法得到应有的保险理赔进行修车!一定要盯着对方,现场给他的保险公司打电话报案,否者即便是对方全责,自己无责,也很可能无法获得保险赔偿!如果

目录

就算对方全责汽车销售索要发票和行驶证照片,也未必能拿到应有的保险理赔来修车!

一定要拍至少5张照片!

事故发生后,除了开启双闪和放置三角警示牌外,一定要拍下事故照片,包括“正面”、“侧面后方”、“碰撞现场”、“本车全景” 、“对面车辆全景”等必要的现场照片,至少拍五张。虽然自己拍的照片不能作为保险公司的定损证明,但可以证明现场情况,防止对方否认。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除了拍摄车辆损失和车辆相互位置外,还需要拍摄两侧车辆的道路位置,比如对方是否在压线,对方是否强行平行线……等等。

搬车前一定要看对方报案!

一定要密切关注对方,当场打电话给他的保险公司报案。否则,即使对方全责,你不负责,你也未必能得到保险赔偿!甚至可能结束!这样做是为了避免两种情况:

1、对方不报案,无法获得赔偿

如果你的车辆需要对方的保险公司理赔,那么对方需要打电话给自己的保险公司报案,保险公司会生成一个报告号,责任双方都需要使用这个报告号码进行后续理赔手续,以及理赔赔付。赔偿。如果你放了对方,第二年对方因为保险事故多交了钱,你又不打电话报案,那你除了着急打电话给对方没办法下手一方报案,而你完全受制于人。

2、48小时内不报案,保险公司将拒赔

对于保险公司来说汽车销售索要发票和行驶证照片,只要没有收到车主的报告,他们就无法确定损坏情况并为您的爱车理赔!可能有朋友说,对方的车不是也需要损坏吗?如果对方的车损坏不严重,或者不想确定损坏情况,那么对于受伤的你,你将无能为力!并且需要在事故报警后48小时内向保险公司报案,否则无效!保险公司拒赔!

一定要先拿到赔款再把维修费发票原件交给对方

在很多情况下,当一些非责任方没有收到钱时,他们将维修费发票寄给了全责方。到了老赖就麻烦了。没有原件,如果向法院起诉,也将面临败诉的高风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