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维股份因大股东变更收问询函,上交所将做内幕交易核查(维维股份股票)

时间:2022-10-19 03:04:24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王子扬)8月7日,维维股份发布公告称,因公司控股股东维维集团转让股份一事,收到上交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下发的《关于股权变更相关事项的问询函》。这与维维股份控股股东

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阳)8月7日,维维发布公告称,因公司控股股东维维集团受让股份,收到公司监察部《关于股权变动相关问题的问询》。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询价函。上交所要求维维说明本次股权转让的主要对价和资金使用情况,维维集团及其实际控制人是否拟放弃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各方是否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及时;提供本次交易的内幕人士名单,以供内幕交易验证。

维维股份股票_维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品_维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维维集团质押股份备受关注

这与维维控股股东变更有关。8月6日晚间,维维发布公告,其控股股东维维集团于8月2日与江苏地方(简称“新盛集团”)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维维集团拟转让其17%的股权。到鑫盛集团。后者将成为维维第一大股东,维维集团减为第二大股东,维维不再成为控股股东,无。

根据上交所询价函,截至2019年8月1日维维股份股票,维维集团共质押维维股份4.79亿股,占其总股本的87.07%,占公司总股本的28.65%。维维股份需要结合维维集团上述股权质押情况和目前的资金状况,说明维维集团本次股权转让的主要对价和资金使用情况,以及股权质押是否对该股权产生影响转移。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维维集团已将维维股份质押11次。

与本公告同时发布的还有维维集团解除股份质押的公告。8月7日,徐州淮海农商行、徐州通山农商行、招商银行徐州分行分别质押维维集团2500万股、2760万股、9800万股维维股份,合计1.506股. 质押解除1亿股。目前,维维集团持有维维股份约5.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91%。维维集团共质押维维股份约3.28亿股维维股份股票,占维维股份总数的59.70%,占维维股份总股本的19.64%。

需明确是否放弃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

此外,上交所还要求维维披露鑫盛集团收购公司股权的主要对价,未来是否有意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维维集团及其实际控制人是否拟放弃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并说明原因。

维维还需要说明股权转让的筹划流程和关键时间点,梳理是否及时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还需提供本次交易涉及的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供上交所进行内幕交易核查。

近年来,维维股份不断剥离矿业、房地产、葡萄酒等资产,聚焦“粮油”主业。维维新闻发言人蔡天曾表示,通过引入国有资产作为大股东,维维的品牌和市场优势可以与政府政策和资源优势形成强强联合,这对维维未来尤其是粮食的发展非常重要。行业。发展具有战略意义。

新京报记者王子阳图源公告截图

编辑李琰对付春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