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Group的新型廉价PCIe 4.0 SSD起价为75美元

时间:2021-09-13 14:01:26来源:
导读 TeamGroup 推出 了新的固态硬盘系列,该系列采用低价PCIe 4 0 x4 接口。此外,T-Force Cardea Z44L 系列配备了薄薄的石墨烯散热器

TeamGroup 推出 了新的固态硬盘系列,该系列采用低价PCIe 4.0 x4 接口。此外,T-Force Cardea Z44L 系列配备了薄薄的石墨烯散热器,因此它可以安装在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中。尽管如此,虽然它使用最新的 SSD 接口,但其性能实际上低于我们对现代 SSD 的期望。

TeamGroup 的 T-Force Cardea Z44L 驱动器将提供 500GB 和 1TB 配置,并将采用 M.2-2280 外形。1TB 版本的额定顺序读取速度高达 3,500 MBps,顺序写入速度高达 3,000 MBps。它还可以提供高达 263,000 的随机读取 IOPS 以及高达 282,000 的随机写入 IOPS。500GB SKU 比容量更大的兄弟慢,提供高达 3,300/2,400 MB/s 的顺序读/写速度。

TeamGroup 传统上不会公开其驱动器中使用的组件类型。因此,如果物料清单 (BOM) 过高,公司在未来的选择上可以更加灵活,这意味着很自然地预期组件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化。该公司只表示 T-Force Cardea Z44L 使用了一个 NVMe 1.4 兼容控制器,带有一个 PCIe 4.0 x4 接口到主机和 3D TLC NAND 存储器。

TeamGroup 的 T-Force Cardea Z44L 比我们遇到的大多数具有 PCIe 4.0 x4 接口的 SSD 都要慢。或许,为了减少 BOM,该公司要么使用过时且速度较慢的 3D TLC 闪存(速度太慢,无法完全饱和 PCIe 4.0 x4 接口),要么只为驱动器配备几个大容量的最新一代 3D TLC NAND设备(并且没有足够的设备来利用 PCIe 4.0 x4 接口)。

然而,这有一个好的一面:T-Force Cardea Z44L 比大多数 PCIe 3.0 x4 SSD 更快,因此它可以在上一代系统中大放异彩。此外,Cardea Z44L 的性能对于典型的轻型工作负载的普通用户来说已经绰绰有余。因此,虽然 T-Force Cardea Z44L 不是最快的驱动器,但它最终可能仍然是 预算最好的 SSD 之一。

TeamGroup 将其 T-Force Cardea Z44L 500GB 型号评为高达 200 TB 写入 (TBW),这意味着您可以在保修失效之前将高达 200TB 的数据写入驱动器,而 1TB SKU 的额定值高达 400TBW,超过五个- 年保修期。这意味着每天 0.2 次驱动器写入 (DWPD),这意味着 500GB 型号每天有 100GB。当然,没有写入密集型工作负载的普通用户几乎不会每天在 500GB 驱动器上记录 100GB 的数据,但那些创建内容或挖掘 Chia 的人更喜欢更耐用的东西。

作为廉价 SSD 家族,TeamGroup 的 T-Force Cardea Z44L 系列仅包括两种型号:500GB 版本售价 74.99 美元,1TB SKU 售价 169.99 美元。这两款驱动器都将于 9 月下旬上市。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