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车连续涨停科技股爆发 科技股有哪些股票龙头?

时间:2021-01-14 18:06:10来源:
导读  中国中车连续涨停,科技股大爆发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注册制的推进,市场风格不太可能从大市值股票转向小市值股票。在流动性不会太

  中国中车连续涨停,科技股大爆发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注册制的推进,市场风格不太可能从大市值股票转向小市值股票。在流动性不会太紧的前提下,场内资金可能更多的从某些高位蓝筹股切换到低位蓝筹股。

  近期市场的风格似乎就有所转变,低位的传统蓝筹近期有资金大举流入的迹象。继昨日涨停后,领头羊中国中车今天早盘一度涨停,铁公基今天早盘全线爆发。截至午间收盘,运输设备指数大涨逾6%,建筑指数大涨超2%,房地产指数涨超1%。

  传统蓝筹股有超跌反弹需求,但要机构迅速调转枪头超配这个板块,并非易事。今天早盘另一个爆发的品种是科技板块,半导体指数涨近3%,软件服务指数涨超2%。遥想去年初科技股的爆发力以及未来想象力,下一个抱团品种有可能就是以电子、通信等板块为首的科技板块。

  考虑到目前的市场风格,机构抱团的科技股有望跑赢大盘。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2020年3季报,立讯精密获得1164家机构重仓,期末持股市值超过2722亿元。此外,歌尔股份、海康威视、恒生电子、京东方A、汇川技术等个股均有百家机构重仓。从期末持股市值角度看,立讯精密依然排名第一,海康威视、蓝思科技位列第二第三位,且机构持股市值均超过千亿元。

  从市场表现来看,1月份以来表现最好的是TCL科技,累计涨幅超过30%。此外,三安光电、蓝思科技、韦尔股份等个股涨幅居前。机构抱团的科技50强股票,今明两年净利有望高速增长。其中,中国软件、京东方A、TCL科技等个股今明两年机构一致预测净利增速均值都有望超过50%,广联达、西部超导、金山办公等个股今明两年机构一致预测净利增速均值都有望超过40%。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中国中车连续涨停科技股爆发 科技股有哪些股票龙头”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