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消费品公司考虑提高价格以应对原材料投入的压力

时间:2021-01-12 15:16:39来源:
导读消费者可能不得不为日用产品掏出更多的钱,因为快速消费品公司正面临着关键原材料投入的通胀压力,他们正在考虑产品价格的微涨以抵消这一价

消费者可能不得不为日用产品掏出更多的钱,因为快速消费品公司正面临着关键原材料投入的通胀压力,他们正在考虑产品价格的微涨以抵消这一价格。一些快速消费品公司,例如Marico和其他公司,已经提价,而包括Dabur,Parle和Patanjali在内的一些公司正在密切监视局势。

快速消费品企业一直在努力吸收椰子油,食用油和棕榈油等原材料投入的价格上涨,但他们不太可能长时间保持商品价格,因为这将影响其毛利率。“在过去的三到四个月里,我们发现投入成本(尤其是食用油)大幅上涨,这给我们的利润和成本带来了压力。截至目前,我们尚未提价,但我们正在密切监视价格上涨,如果这样,那么我们可能会提价,” Parle Products高级类别负责人Mayank Shah告诉PTI。

据他说,这些商品本质上是周期性的。当被问及价格上涨时,Shah说:“由于所有产品中都使用食用油,因此将涉及所有产品。价格至少会上升4%至5%。”达布尔印度首席财务官拉利特·马利克(Lalit Malik)表示,最近几个月来,诸如amla和黄金等一些关键原材料的通货膨胀加剧。

“同样,展望未来,我们预计主要商品将面临通胀压力。我们将努力通过协同效应和成本效率来吸收原材料价格上涨,并仅进行选择性和明智的价格上涨,这也将取决于竞争环境。马利克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