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正在对轮胎“动手动脚”(软控股份 人工智能)

时间:2023-09-12 07:27:38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无论怎么样,人工智能已经开始对轮胎“动手动脚”,至于未来人工智能会对轮胎产业产生怎么样的影响还需要时间去验证,目前大部分轮胎企业对于人工智能表现出欢迎的态度。

AI——人工智能,如此火爆,现在已经被推到了“几乎可怕”的程度。 人工智能技术已成为当今科技界的热门话题。 人工智能科技公司成为风险投资的目标。 包括中国在内的科技大国纷纷制定计划。 人工智能发展战略,许多国家都将人工智能发展水平作为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 2018年以来,人工智能快速渗透到医疗、交通、金融、农业、工业等各个领域。 传统轮胎制造也不例外。 一些轮胎企业利用人工智能寻求研发新突破。

去年10月,美国住友橡胶宣布成功研发出基于人工智能的新技术——“TyreLeapAIAnalysis”。 住友橡胶利用该技术对橡胶混合物的电子显微镜图像等进行分析,以实现远远超出当前人类能力的高精度分析,从而利用图像中的结构数据准确预测橡胶的实际性能。 同时,将胶料中所含的各原材料数据与内部结构数据进行相应整合,可以进一步提高橡胶性能的精确计算。 据悉,该技术还可以准确检查橡胶使用前后发生的结构变化,并可以预测橡胶使用后的性能变化。

人工智能软件龙头股_人工智能软件龙头上市公司_软控股份 人工智能

通过这项技术,我们最终可以更好地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提高轮胎的性能,保证轮胎在整个使用过程中保持稳定的性能,大大提高轮胎使用的安全性。

人工智能软件龙头上市公司_人工智能软件龙头股_软控股份 人工智能

2019年11月,美国轮胎制造商普利司通轮胎宣布开发出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的车轮配方特性预测模型——“虚拟配方设计(VCD)系统”。

VCD系统所采用的技术可以通过人工智能分析和预测轮胎配方特性,从而获得优化的材料组合。 该技术基于积累的数据,因此在轮胎胶料开发过程中无需通过实际测试来获取数据。 轮胎配方的开发过程相当复杂。 一般来说,一个新配方的研发需要六个月到两年的时间,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有望将研发周期缩短50%。

人工智能软件龙头上市公司_软控股份 人工智能_人工智能软件龙头股

在成功利用人工智能技术预测轮胎胶料特性后,倍耐力轮胎计划扩大该技术的应用范围,涵盖从材料选择、设计、轮胎测试、制造到批量生产的整个轮胎开发过程。

虽然较早将人工智能应用到轮胎上的是倍耐力软控股份 人工智能,但早在2016年,固特异就宣布,利用人工智能(AI)提高轮胎成型过程效率、抑制质量不均的新系统“EXAMATION”已应用于轮胎中。美国希肯鞋厂。 该系统用于13至17英寸轮胎的成型。 通过调整工艺流程,获取大量检测数据并利用数据进行控制,利用人工智能等手段实现手工成型工艺,内管真圆度提高了15%左右。 ,并将内管成型工艺的生产效率提高到原来的两倍,同时将所需工人数量减少到约1/3。 倍耐力轮胎生产系统开发总部的Yukio Saeda表示,通过引入EXAMATION,到2020年彦根鞋厂的生产效率将提高到目前水平的1.4倍。

人工智能软件龙头股_人工智能软件龙头上市公司_软控股份 人工智能

从研发到生产,人工智能已经介入轮胎生产的全流程,未来也必然会涉及到销售、物流、服务管理等各个方面。

目前,国外还没有像住友橡胶、韩泰轮胎这样利用人工智能开发轮胎的企业,智能制造已经全面开花。 但仍要清醒地认识到,智能制造与人工智能之间还存在距离。 说得好听一点,智能制造基本都是手工,而人工智能则需要机器像人脑一样思考。

软控股份 人工智能_人工智能软件龙头上市公司_人工智能软件龙头股

去年5月,双星、玲珑、赛轮、普林成山四家企业入选首批“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试点示范企业项目。 此外,四川豪迈机械科技有限公司高端六轴联动电机火花成形铣床和轮毂磨具智能生产线示范项目,以及基于人工智能的轮毂成形利器开发软控股份项目也成功入选,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人工智能的引领者。 我们希望中国轮胎企业能够利用人工智能,尽快超越国产品牌,摆脱优质低价中国轮胎的围巾。

软控股份 人工智能_人工智能软件龙头股_人工智能软件龙头上市公司

每一项技术进步都伴随着争议。 基于人工智能的特殊性,很多人担心人工智能一旦发展到某个临界点,比如强人工智能的诞生,可能会彻底压倒人类。 人工智能给人类带来巨大福祉的同时,也引发了许多社会问题。 比如,人工智能在促进专业化分工、创造新的就业机会的同时软控股份 人工智能,也会造成大量人员失业。 当轮毂工厂采用人工智能进行生产时,所需工人数量大幅减少,部分工人不得不面临失业。 此外,在某些场景下,人工智能可能会导致法律责任难以追究。

无论如何,人工智能已经开始让轮胎“自动化”。 至于未来人工智能对轮胎行业的影响,还需要时间来验证。 目前,大多数轮胎企业对人工智能都表现出了欢迎的态度。 无论是追潮流还是跟随潮流,只要能够推动行业进步,所有技术都值得探索和拥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