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会破坏医院行业吗

时间:2020-09-11 15:34:00来源:
导读 全球管理咨询公司LEK Consulting的最新报告显示,人工智能(AI)势必破坏医院行业。机器学习和决策支持系统可能很快会在诊断,疾病监测,治

全球管理咨询公司LEK Consulting的最新报告显示,人工智能(AI)势必破坏医院行业。

机器学习和决策支持系统可能很快会在诊断,疾病监测,治疗和预防,患者自我管理和依从性以及医院,诊所和诊所的日常运营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随着医院和从业人员致力于简化和整合临床信息并降低运营成本,大流行以及由此带来的远程医疗热潮将加快AI的采用速度。

根据该报告,由于隐私限制和集成多个IT系统的挑战,人工智能在医疗保健方面面临的障碍比其他行业更大。

这些是“人工智能和医院”中的一些主要发现之一:LEK Consulting与Kansal&Company的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Ruchin Kansal之间的协作报告。该报告详细介绍了医院AI可能做出的贡献以及必须克服的医院行业特定的障碍。

该报告的作者,LEK董事总经理Jonas Funk说:“人工智能应用程序将支持而不是代替医疗专业人员。”“但是我们开始看到AI技术的临床和非临床进步,这表明医疗保健正迅速接近实质性变化的拐点。”

隐私问题可能会限制医院的AI,但是,成本压力,对结果数据的需求以及COVID-19的需求可能会推动采用。

报告称,在医疗领域采用人工智能可能比在其他行业更具挑战性。医疗保健方面的障碍包括诸如HIPAA之类的隐私限制,它限制了数据访问并使其难以“训练” AI;复杂的传统IT系统难以集成,并且员工的购买量有限,这些人员将AI视为对其工作的威胁。

虽然,还有一些特定于行业的因素可能会推动采用。其中包括成本压力,需要更高效率的供应商短缺,推动对更多数据的需求的医疗保健消费主义,以及转向以价值为基础的医疗保健-以临床结果为重点并由其推动的医疗保健提供和报销计划。

LEK董事总经理兼报告的合著者Monish Rajpal说:“向远程医疗的转变,对门诊医疗的日益关注以及对大规模数据分析的需求已经成为大流行之前医疗领域的主要特征。”“但是大流行使这些需求升级了,人工智能可以使所有这些需求更加有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