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塑造我们生活的五种方式

时间:2021-11-08 14:03:15来源:
导读技术传播者习惯性地对人工智能改变我们生活的潜力充满热情,今年网络峰会的人群也不例外。以下是世界上最大的技术会议之一展示的人工智能的

技术传播者习惯性地对人工智能改变我们生活的潜力充满热情,今年网络峰会的人群也不例外。

以下是世界上最大的技术会议之一展示的人工智能的五种用途,该会议在 2020 年版因大流行而被取消后于本周回到里斯本。

卫生保健

当 Iker Casillas 了解到一家使用人工智能来更好地检测不规则心律的初创公司时,他迅速签约成为一名投资者。这位西班牙足球传奇人物在 2019 年心脏病发作,残酷地结束了他的职业生涯。

总部位于马德里的公司 Idoven 分析来自家庭心脏监测套件的数据,以跟踪人们的心脏健康状况——而且至关重要的是,可以发现迫在眉睫的问题。我们是世界上第一家有能力做到这一点的公司,”其首席执行官曼努埃尔玛丽娜-布雷斯告诉法新社。

越来越多的心理健康初创公司也正在使用人工智能。

Woebot 是一种聊天机器人,人们可以用它来缓解焦虑,它会根据人工智能对人的情绪状态的解读来调整其反应。

其创始人、临床研究心理学家艾莉森·达西 (Alison Darcy) 解释说:“如果有人陷入困境,或者他们真的感觉不太好,Woebot 会邀请他们解决这个问题,或者干脆不理会它。”

有些人可能会发现向聊天机器人倾诉心血的想法令人不安,但这家硅谷初创公司指出,研究表明人们有时更喜欢向不具判断力的机器人倾诉。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