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要闻!小米5s深度评测,事实证明不仅外观好看功能也齐全(小米6s评测视频)

时间:2023-05-17 12:56:51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在扬声器与摄像头细节方面又能看出来两部机器的血系一致。相比起硬件配置里的更新,手机软件一部分看起来有一些跟不上了。实际操作逻辑性及其页面人们都非常了解,没有神秘

魅族近期最火爆的机型莫过于红米Note 2及其梁朝伟代言的概念机MIX,但别忘了之前的神枪手魅族5s/5sPlus。 由于生产困难,Redmi Note2和MIX可能在短时间内很难销售。 如果你考虑魅族5s/5sPlus,在对魅族5s的具体评测中,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是否令人满意。 自己的要求。

发布会上,雷总表示,魅族5s继承了红米5的3D夹层玻璃/硬币设计理念,采用了3D金属清晰度。 不过由于超声波指纹的加持,以及不可避免的纳米技术冲压天线,魅族5s和红米5乍一看并不相似,给人的印象也相差甚远。

【资料图】

侧面的本质区别在于Home键。 它使用超声波指纹识别。 玻璃边缘有丰富的连体曲面。 这个主页按钮给人一种“特殊”的感觉。 令人满意的是,指纹认证只能算是中上水平。 毕竟是第一次使用超声波指纹认证。 我期待在未来的升级中改进这一点。

同时正面的红米logo也被删除,大大提升了魅族5s进气格栅的一体化程度,从侧面看比红米5更加出众。 在音频和摄像头细节方面,可以看出两台机器的血统是一致的。

侧面的合理布局如出一辙。 与红米5相比,魅族5s由于腿部整体采用了金属蛋壳,触感更好,与显示屏相连的CNC圆角视角比红米5更大,但更握持手感一点。

上下区别较多,布局可能相同。 遗憾的是红米5s取消了红外功能,而红米5在这方面更有优势。 底部的开孔是为了美观而设计的,只有一个听筒。

监控摄像头和闪光灯的位置只是调换了位置。 魅族5s在这些厚度里,IMX378的表现并不明显,值得表扬。 3D金属头的成型最大的问题在于颜值比红米5低,换来更好的包裹感和触感,但面部没有小米Pro那种低矮的感觉。

无变化显示

虽然是全新升级,但红米5s和红米5的屏幕参数完全一致,5.15米1080P显示屏,最大浊度600圈,评测为567圈,最小浊度大于1圈,颜色准确覆盖 99.9% 的 sRGB。

魅族5s默认对比度约为7400K,104色校色测量得到的平均DeltaE为3.6,最大DeltaE为6.5。 这些性能与红米5处于同一水平,而且显示屏没有更新。

苹果6s视频评测_苹果6s plus视频评测_小米6s评测视频

821版续航不小

魅族5s本质上最大的变化就是更换了最新的高通处理器821,不过内存水平比专业版821略低,最大内存2.15GHz,GPU为624MHz。 魅族官方的描述是根据每个机型的不同要求。 搭载的是续航版或者功能版821,想必大家更关心的是两者的区别。 在GeekBench测试中,魅族5s的性能与5sPlus性能版不相上下。

在GPU测试中,红米5明显领先两位“兄弟”,有点震撼。 和同样搭载骁龙高通821的红米5s/5sPlus性能相差不大。 虽然显存的降低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是红米5s的性能表现不小,绝对可以满足日常使用的所有需求。

“完美”的MIUI

与硬件配置上的更新相比,部分手机软件似乎落伍了。 截止发稿前,魅族5s的MIUI8最新版本为6.11.16,安卓6.0。 操作逻辑和界面我们都非常熟悉,没有神秘感,功能专业精致,但在很多网友吐槽后,嵌入的广告少了很多。 在流畅度上,虽然骁龙821有着不一般的“史前力量之歌”,但日常应用与红米5的差距确实很难感受到。 只能期待外面的MIUI9会不会提前开始规划了。 给我们什么惊喜。

魅族5s的4G128G顶配配备了压感屏技术,虽然是类似iPhone的3DTouch。 并且相比苹果在app方面的开创性工作,魅族的压感屏只能在部分系统软件自带的app中使用,可选择的菜单栏也更少。 如果很多应用都兼容的话,魅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远的。 具体体验上对比iPhone比较弱,开启幅度比较大,整体反馈不抢眼。 同时Android 7.0增加了点击调出小菜单栏的功能。 魅族未来在升级系统时会如何使用快按呢? 触摸屏是重点,否则这只是产品大花瓶的卖点。

小米6s评测视频_苹果6s plus视频评测_苹果6s视频评测

用不同的眼光拍摄

魅族5s在监控摄像头部分又进行了一次全面升级:CMOS换成IMX378,号称是超感光摄像头小米6s评测视频,在微软搜索千金Nexus 5X/6P上已经看到了它的实力. 拍照界面和功能变化不大,拍照体验极佳,变焦和成像速度令人满意,尤其是夜间拍照体验与白天基本一致,堪称出类拔萃。

由于企业分辨率面积更大,魅族5s白天样张的进光量比红米5更大,整体表面浑浊度更接近实际环境。 景深和噪点控制都比红米5好,视野更好。

放大到100%,由于红米5分辨率更高,分辨率略好于魅族5s,差距很小。 但更明显的噪点和更暗的场景浑浊给人的感觉是魅族5s更出众。

在这组凌晨的样张中,魅族5s对光线的还原更加细致,更好的传达了原始氛围,暗部的细节也更加突出。 相比之下,红米5就变得差强人意了。

夜间拍摄时,可以观察到魅族5s和红米5的区别。 可以说魅族5s在眩光控制、白平衡、明暗等小细节上已经把红米5甩的很远,但是变焦环节没有任何卡顿,红米5有时会出现变焦失败的情况。 如果真的挑剔的话,魅族5s的场景浑浊度真的很高(笑)。

小米6s评测视频_苹果6s视频评测_苹果6s plus视频评测

与上一代红米5相比有所提升,那么能否和其他旗舰处于同一水平呢? 对比iPhone7,在这组样张中,iPhone7偏灰,魅族5s偏红。 连阳台外的风景也拍了下来。

在这两组样张中,iPhone 7更接近真实情况,而魅族5s的色彩饱和度更高,使得魅族5s的样张在观看时更加迎合眼睛。 在色彩非常丰富的情况下,魅族5s的样张更好看。

下午样张中,魅族5s的防眩光水平优于iPhone,但边缘成像不如iPhone,中间部分的细节和纬​​度非常相似,景深为都很好。

在这组样张中,魅族5s的成像明显好于iPhone 7,解析力、防眩光、阴影的一些小细节,各方面都做得不错。 当然小米6s评测视频,魅族5s的色彩饱和度略高。 广告牌的黑色部分颜色过于鲜艳。

在其他弱光条件下,魅族5s的表现可能就没有那么好了。 在这组样张中,iPhone 7的分析能力强于魅族5s,市场表现更佳。 相信魅族5s更难适应这种环境。

总的来说,魅族5s的相机让我有点惊喜。 虽然预计由于硬件配置的优势,魅族5s的表现不会太差,但实际上用起来感觉真的不错。 红米手机的测光不再容易漂移,正午样张的干点控制也很好。 整体拍照体验舒适,在拍照方面可以说不是“小米”。

苹果6s视频评测_苹果6s plus视频评测_小米6s评测视频

适中的电池寿命

魅族5s将充电电池增加到了3200mAh,比红米5多了200mAh。但是在经典的3小时续航测试中,魅族5s最终得到了74%的电量,低于红米5的77%。成绩在旗舰机中也算是中规中矩,没有同时期的5sPlus那么猛。 仔细对比与红米5的区别,我们还可以看出魅族5s在手游和4G网络中的耗电都比较大,这可能与目前的固定件有关。 从系统升级来看,应该与红米5级别一致。

由于是金属材质的背面,手游和拍照玩了几年可能会觉得比较暖和。 再加上魅族更主动的排产,联发科高通821的发热量还是比较大方的,并没有达到过热的地步。

值得购买吗?

作为魅族下半年的四大旗舰之一,魅族5s是否有必要推出? 它拥有迄今为止红米手机中最高的摄影水平,一点也不脆弱的Snapdragon Qualcomm 821,不错的显示屏和电池寿命。 如果还不够,只有3D金属头略显丑陋,但深灰色可以让你接受,只要没有对款式不严格,对续航要求不严的客人,魅族5s值得考虑。 一句话总结:红米5s其实是魅族2016年最好的手机。

最新文章